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破4000美元 比特币价格走势分析

    股城网注:各种利好消息来袭之下,比特币破4000美元,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越来越有兴趣,避险情绪回升更是带旺了日本需求高涨。受比特币破4000美元消息影响,A股区块链概念股全线上涨。

    比特币破4000美元
    比特币破4000美元

    化解了硬分叉危机,迎来了地缘政治风险的契机,比特币近期切换到创新高模式。

    本周一比特币交易价接连突破4200、4300美元关口,比特币交易所Bitstamp数据显示,周一比特币最高触及4328美元,涨幅逼近7%。此后交易价略有回落,截至更新,已经处于4300美元下方。

    周一国内比特币交易价也创新高,史上首度升破28000元人民币,一度涨至28888.90元,涨超5%,向29000元发起冲击。

    自8月1日“硬分叉”后,新版比特币解决方案得到外界认可,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越来越有兴趣,加之上周特朗普与朝鲜互怼导致地缘政治风险飙升,更是带旺了日本投资者的需求,成为这轮比特币大涨的几大推手。

    避险情绪回升日本需求高涨

    据行业网站CryptoCompare统计,在本轮比特币买单中,日元账户占比超过42%。在上周末比特币突破4150美元时,华尔街见闻就提到,日元计价的比特币交易将近占总成交量的46%。

    日本投资者需求高涨部分源于今年日本政府对比特币敞开怀抱。今年4月日本将数字货币作为合法支付方式,而且从7月1日起购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不再缴消费税。

    另外,上周特朗普与朝鲜互怼加剧了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有股票、法币以及国债的风险上升,与这些资产没关联的数字货币成为避险首选。

    上周比特币在首次站上3000美元后接连突破3400、3500美元关口,自上月中旬“硬分叉”担忧最盛时以来累涨超90%。

    金融博客OfTwoMinds的博主CharlesHughSmith最近还提出,主流观点并不了解,在一场全球性金融危机令各央行和政治化的资本控制手段丧失信心以前,谁都不会知道比特币的真实需求。

    比特币升级获认可

    此次比特币站上4000美元也受益于交易时间加快。被称为SegWit2x的新版比特币解决方案加快了交易时间,加速了该加密货币的传播,并推动了这种乐观情绪的增长。

    更新至Segwit2x版本后,比特币的区块容量从1M倍扩大至2M,并实现了隔离见证Segwit锁定。这意味着比特币区块链的拥堵现象将被缓解,比特币转账可以更快被确认,比特币的交易手续费将降低。

    总部位于香港的比特币衍生品交易所BitMEX的创始人ArthurHayes认为,这个解决方案的实施让很多人看好比特币:

    “由于这实际上是基于协议实施,理论上以合理的速度能够处理的交易量将进一步走高,所以很多人现在非常看好比特币。”

    机构投资者兴趣增加

    上月下旬比特币交易迎来重大突破:美国监管机构首次向数字货币衍生品交易开绿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7月24日表示,已向纽约的一家比特币期权交易所LedgerX发放许可,允许其交易和结算比特币的衍生品合约。

    华尔街机构对比特币交易也越来越积极跟进。今年6月,高盛首次发布比特币研报。本周富达基金推出了了一项新服务,允许用户查看旗下Coinbase基金中比特币的持仓量。

    高盛还在新近报告中指出,机构投资者已经越来越难以忽略比特币和虚拟货币市场。StandpointResearch创始人RonnieMoas则预测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将达到5000美元,10年后达到5万美元。

    投机性强交易比特币仍需谨慎

    也有人对比特币持谨慎态度。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援引《经济参考报》的评论文章。文章称,比特币更多具有的还是投机客借以一夜暴富的特性。

    同时《经济参考报》指出,癫狂比特币或正重演“郁金香泡沫”。比特币交易量大,主要是主要是一些机构和投资者通过高频交易做“对敲”,做大业务量,而非体现真实需求。

    鉴于比特币的高风险,OKCoin币行创始人兼CEO徐明星提醒投资者:

    “比特币价格完全由市场决定且高收益对应的是高风险,建议投资者们在吃透规则、认清风险的基础上,客观评估自身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承受程度。理性参与市场交易。”

    区块链概念普涨

    受比特币破4000美元消息影响,昨日,区块链概念板块异动明显,其板块整体上涨3.79%,御银股份、远光软件、飞天诚信、高伟达等4只成份股实现涨停,新国都(7.86%)、四方精创(7.22%)、恒生电子(6.75%)、信雅达(5.35%)、广电运通(4.97%)、东方通(4.59%)和新晨科技(4.30%)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16只概念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6.92亿元。其中,恒生电子(34125.50万元)、远光软件(8856.55万元)、飞天诚信(5636.12万元)、御银股份(5344.06万元)、高伟达(5304.83万元)、信雅达(2704.52万元)、新国都(1451.51万元)和广电运通(1001.02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已有3家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仅四方精创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达到33.63%。除上述3家公司已披露中报外,还有19家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5家,占比近八成。其中,海航投资、海联金汇、赢时胜等3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民生证券认为,国内科技巨头们积极利用区块链技术,着重拓展了消费金融场景,在消费升级提速的趋势下,消费金融市场迎来利好。建议重点关注提前布局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标的,推荐标的:新国都(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飞天诚信(与区块链技术公司布比合作)、赢时胜(拓展相关应用并成立链石公司)、四方精创(底层技术研发)、信雅达(国产联盟链云平台)等。

    在行业未来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集体看好。统计显示,在26只概念股中,有14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石基信息(4家)、北大荒(4家)、四方精创(4家)、东方通(4家)、恒生电子(3家)和万和电气(3家)等6只龙头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后市上涨潜力或较大。(综合自华尔街见闻、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