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创10月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可能继续走强

    股城网注:周二,在岸人民币创10月新高,报6.7035,较上一交易日涨147个基点。分析人士表示,预计人民币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阶段性走强。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7035,较上一交易日涨147个基点,创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盘中一度升破6.70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大涨逾200个基点,亦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至6.7019。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4个基点,报6.7184。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美元走弱。如果后续美元继续走弱,人民币对美元仍有升值可能,但当前不宜过于看空美元。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健恒认为,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升幅明显滞后于美元指数跌幅和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升幅,预计人民币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阶段性走强,这可以修复贬值预期、带来资金回流,也有利于资金面稳定。(来源wind资讯)

    相关新闻:

    人民币即将有接二连三的大动作

    人民币又要扩波幅了?

    《中国证券报》于上周二刊发评论文章建议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这大大提高了央行于年内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的可能性,区间有可能拓展到正负4%或5%。

    外媒调查

    此外,根据彭博于8月1日至8月7日间对25家机构的经济学家、策略师以及交易员进行了新一轮人民币调查,近六成受访者认为,人民币汇率改革将在年底前再下一城,而扩大人民币日间交易区间最有可能。但同时亦有分析师认为,当前的重点应该是致力于提高人民币的波动性,而非简单扩大交易区间。

    弹性:多数受调查者在今年6月前后调强了年底的人民币汇率预测。根据汇总的问卷结果,超过一半受访者认为,调整预测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元意外大幅走弱及非美货币的强势。同时,逆周期因子的引入、国内市场预期、基本面及资金流动形势的改善,以及中国央行的管制和干预措施也有一定影响。

    升值:汇总预测的中位数显示,受访者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底将至6.8,全年约升值近2.2%,这或是四年来人民币首次迎来年度升值。受访者还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今年9月末至6.75,明年6月末至6.85。

    汇改:多数受访者认为,今年下半年仍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汇改措施,但他们也同时指出,即便年内推出汇改措施,也会是相对缓和、渐近的过程,不会出现“破坏式”的大幅改革动作。

    分析师解读

    以下是接受彭博调查几位分析师的解读:

    西班牙对外银行驻香港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夏乐:

    汇改两年期间,对人民币预测的主要依据,逐步从稳定的升值预期转变为关注“中间价+一篮子货币”的短期锚。由于人民币汇率体系并未完全放开为自由浮动,对人民币的预测也会关注央行的货币政策,资本管制和外汇储备的变化等。

    今年底前有可能出台更多的汇改措施。因从今年初开始,随着美元指数的连续走低,人民币走势止跌转升,资本外流压力逐步减轻,外汇储备止跌反升,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也有所改观。

    随着经济势头的企稳,人民币的宏观经济基础进一步加强。这些都为进一步推进汇率改革和金融自由化创造了必要的条件,毕竟,在人民币升值期间推进改革对市场波动的影响要远小于在人民币贬值期间推动改革

    预计今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至6.875,明年中至6.9。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

    人民币汇率预期的长期“锚”在人民币均衡汇率,短期“锚”在于“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逆周期因子将经济基本面纳入中间价形成机制,而人民币均衡汇率则是经济基本面的集中反映。今年下半年,更多的汇改措施有望出台,“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叠加人民币汇率的企稳,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亟需进一步延长境内市场交易时段,迈向24小时连贯交易。以此为基础,可以引入更多类型的市场参与者,提升境内人民币外汇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强化人民币汇率的价格发现能力。

    另一方面,金融安全已经上升为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虽然人民币汇率现阶段企稳回升,但是全球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大,年内依然可能出现较强的外部冲击。因此,中国货币当局将坚守汇率预期管理的“底线”。预计今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至6.85,明年中至6.9。

    中信建投国际资产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杜洋:

    未来人民币预期的“锚”在境内资产端的收益率、中国相对其他央行的货币政策取向。预计年内可能会加大人民币兑美元单日浮动区间,引入“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汇率的走势透明度降低。长期来看,人民币国际化、市场化的进程不变,未来会逐步减少央行对市场的干预。预计今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至6.95,明年中至7.1。(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