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士网上寻爱被骗 网聊5天被骗4.5万

    男青年小鲁名牌大学博士毕业,在武汉一家大企业上班,年近而立还没有女朋友。面对家人催促,6月底,他在一家婚恋网站注册交友。6月30日晚,漂亮女孩周玉发来消息,两人当晚就聊得火热,次日互加了微信好友。

    周玉说自己21岁,在长沙从事婚庆策划主持行业。在小鲁要求下,周玉陆续发来多张工作照、生活照,看得小鲁怦然心动。“我开通会员并充值,我们见面吧,女神!”小鲁说。婚恋网站承诺,充值成为会员并缴纳7800元钱,可保证让双方见面。“这笔钱直接给我吧,何必让网站赚呢,见了面我还给你。”周玉回复。7月1日,小鲁分两次转账7800元。“你想我吗?我想你了。”7月2日,收到周玉发来的信息,小鲁心中乐滋滋的。“想我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下吧,随便发个红包呗。”周玉说。

    心想微信红包最多只能发200元,太少了,小鲁直接微信转账5200元。

    5天给对方转去4.5万元

    “亲爱的,我哥哥欠了4万多的高利贷,我手上只有1万多块,还差3万多,先借我点钱,以后还给你。”7月4日中午,小鲁收到周玉的信息后,马上转过去3.2万元。

    博士网上寻爱被骗
    博士网上寻爱被骗

    次日,小鲁趁着休息赶到长沙,想给“女神”一个惊喜。“我是骗子,你不要找我了。”收到这样的回复,小鲁不知所措。随即,微信好友也被周玉拉黑了。

    小鲁又通过其他微信号和婚恋网站号添加、联系周玉。“我真的是骗子,不要再找我了!我缺钱,钱不会还给你。”周玉把话说绝了。

    小鲁无可奈何,只好返回武汉,下了火车遇到铁路民警便上前求助,可他怎么也想不通:“怎么会被骗呢!”

    武汉铁路公安处刑侦一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骗子感慨“他太好骗了”

    武铁警方侦查发现,小鲁转出的钱在福建龙岩被提现。民警赶赴龙岩调阅取款机监控视频,发现取款的是两名毛头小伙子。经过视频追踪,在厦门铁路公安处和当地警方支持下,民警布控一周,于8月4日下午将两小伙抓获,收缴10部手机和30余张手机卡。

    经突审,男青年赵某、周某对该案供认不讳。据查,20岁的赵某是福建龙岩人,21岁的周某是江西赣州人,两人均初中学历。

    赵某在当地KTV打工时,认识了周某,二人谋划利用婚恋交友诈骗。

    今年6月下旬,赵某在网上买来一名女孩的200张照片,包括工作照和生活照,指挥周某化名“周玉”,以“离异美少妇”的身份诈骗小鲁,网聊5天从小鲁手里骗财4.5万元。“没想到这个人防范心理这么差,也太好骗了。”周某接受审讯时说。

    前天深夜11时,赵某、周某被武铁警方押回武汉。此案仍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