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海外再出击 李嘉诚有多少钱?

    李嘉诚海外再出击。据报道,李嘉诚旗下公司发布公告称,拟斥资45亿欧元买欧洲一能源公司。近年来,李嘉诚频频在欧洲布局,重点是能源行业。

    李嘉诚海外再出击
    李嘉诚海外再出击

    据公告内容,李嘉诚将要组团收购的能源公司名为istaLuxemburgGmbH,在欧洲具有重要的市场地位,但过去两年的财务数据有点糟糕。不过,这有什么关系。被李嘉诚看上,这公司一定具有它的独特价值。

    近年来,撤离内地市场的李嘉诚不断在海外市场买买买。目前,李嘉诚的能源板块业务横跨四大洲,涉及煤炭等传统领域,也包括新能源行业。

    尽管英国、欧洲市场存在不稳定因素,李嘉诚仍将目光聚焦在此处。数据显示,李嘉诚几乎承包了英国的所有基础能源行业。

    一方面,李嘉诚不断在海外收购,贯彻公司多元化发展策略;另一方面,李嘉诚旗下公司业绩稳健,股价表现良好,李嘉诚的身价也随着水涨船高。

    那么,李嘉诚有多少钱?据福布斯数据显示,李嘉诚身价337亿美元,超过许恒大老板许家印,直逼马化腾。

    从频频大动作来看,李嘉诚十分精明。他选择在一个恰当的时机从内地撤资,进而进军英国等欧洲市场。表面上,李嘉诚受英国脱欧拖累,实际上他早有准备,并没有受多大影响。

    今年,李嘉诚已经89岁了,仍继续为他的商业帝国开疆拓土。他什么时候会退休?这也是许多人所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