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商品房火爆 销售主力是三四线城市

    股城网注: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商品房火爆,销售面积接近2亿平米,为历史第二高。不过,销售主力并不是一二线城市,而是三四线城市。

    6月商品房火爆
    6月商品房火爆

    帮主还沉浸在房价继续下跌,要提着钱进场的憧憬中,今天,国家统计局发了6月商品房销量的数据,给帮主浇了一桶凉水。

    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接近2亿平米,为历史第二高。纳尼?楼市不是一直处在高压调控中吗,为什么销量还会爆发?这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回暖,房价反弹了呢?

    帮主来聊聊商品房销量爆发下的房价。

    【销量】北京、上海新房成交量实际“腰斩”,三四线“卖得欢”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6月销售数据全面上升,涨幅相比1-5月有明显提升。

    拆分单月数据看,6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接近2亿平米,单月同比上升21.4%,涨幅远超过2017年5月单月的10.3%。月度销售数据仅次于2016年12月处于历史第二。

    研究数据发现,上半年房子卖得确实好,不过,销售主力并不是一二线城市,而是三四线城市。在北京的帮主似乎可以松口气。

    从成交结构看,一二线占比明显减少。在各地楼市加码调控政策的背景下,主要热点城市的成交量同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以北京为例,6月份新房成交量下降超6成。2017年6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1727套,环比今年5月下降32.7%,同比去年6月下降61%;成交面积27.27万/平方米,环比今年5月下降24.4%。

    上海房市成交量也接近腰斩,6月成交数据显示,当月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8.6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4%,同比减少45%。

    二线城市中,合肥、深圳上半年成交量也大幅下降。截至上半年末,主要热点城市的库存均相比4-5月有上升。去库存主流城市集中在三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成为最近2个月主力,库存去化加速,并且主要以住宅为主,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305万平方米。

    所以说,6月份单月数据火爆都是三四线城市卖得好,一二线城市依然比较暗淡。

    这种行情未来能够延续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6单月数据全面火爆难以长期支撑,预计从趋势看,三季度市场在三四线支撑下依然会高温运行。2017年四季度很可能房地产销售数据的涨幅会降低。整体市场平稳。一二线已经进入调控政策抑制下的降温周期。

    【房价】中介:交易清淡,部分房源降价

    链家网一名房产中介告诉帮主,在3.17新政实施、商住房被限制的情况下,外地购房渠道被锁死,投资客转手难,市场交易清淡。

    据该中介介绍,亦庄经济开发区的一处房源又下降了5%,而且由于小户型好卖,100平左右的大户型难卖,所以小户型均价甚至要比大户型每平米贵出1万元。

    由于无法完成业绩,中介收入直线下降,该中介表示,原来2万、3万的收入,现在只能勉强拿到底薪。

    接下来房价涨还是跌?

    以北京为例,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317新政”强势出台,北京二手房价在3~4月份冲高后,开始逐步企稳回落。先是5月环比下跌了3.4%,之后6月又再次环比下跌了4.7%,不仅跌势持续,且跌幅有扩大迹象。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交易量的持续回落,目前北京二手房价的下跌才刚刚开始,2014年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二手房价下跌10%的情况,或将在2017年再现。

    胡景晖说,由于今年的调控力度比2014年还要严格,所以预计,今年北京二手房房价的跌幅有可能超过10%,三季度开始,我们将看到北京二手房价下跌的区域和跌幅进一步扩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持中性看法,他认为,房地产市场预计在三季度的惯例淡季将出现更加明显的降温表现,调控政策下,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空间有限。

    楼市高压调控还能撑多久?

    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不会松动。

    从去库存政策看,预期2017年整体三四线楼市政策将依然平稳宽松。但一二线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去库存任务,预计后续政策有可能会在经济企稳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

    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限售”,张大伟认为,预计未来还有更多的城市将执行落地这一新调控措施。一定年限限制转让,可以有效的降低投机行为。

    商改住政策也历史第一次全面收紧,从调控原则看,这体现了一线城市针对人口调控的重视。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整预计会到2018年下半年。

    对于2018年之后的房地产市场,任泽平认为,取决于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像房产税的推出等。长效地产市场如果能得以建立,2018年后的房价走势会平稳,否则之后可能会出现报复性上涨的风险。

    任泽平认为,房地产调控是18个月周期,超过18个月,地方政府会扛不住,和土地财政有关,超过一年半,土地财政会面临压力,超过18个月是存在放松的压力的。

    除非未来通过房地产税替代土地财政,那样地方政府就缺少刺激房价的动机。(来源理财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