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恩格尔系数是什么?去年我国恩格尔系数为30.1%

    一组来自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的恩格尔系数下降至30.1%,大伙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恩格尔系数是什么?恩格尔系数的意义是什么?

    恩格尔系数是什么
    恩格尔系数是什么

    简单的说,恩格尔系数是指你吃的东西所花的钱与你所有消费所花钱的比重。这是衡量一个家庭或者国家有没有钱的一个指标。

    恩格尔系数高好还是低好?小编举个栗子。你月收入6000元,吃喝拉撒睡总共花了5000元。其中,在吃方面就花了3000元。这意味着你在解决温饱后,花在其他方面的钱就会相应减少。根据马斯诺的需求层次理论,你只有吃饱了,才会有能力去满足更高一级的需求。

    恩格尔系数过高,肯定不好。非洲很多国家恩格尔系数就很高,民众吃饭都成问题。但一些欧美国家,恩格尔系数就比较低,国民除了吃,还会想去玩,去提升自己……

    2016年,我国的恩格尔系数为30.1%,根据联合国的定义,属于相对富裕。你觉得自己的生活是相对富裕吗?有没有拖国家的后腿?

    小编觉得自己过了一个假人生。哎,不想谈恩格尔系数是什么了,我去看一下哪家白菜卖得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