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图老板逃税风波 蔡文胜晒证据自证清白

    股城网注:针对美图老板逃税风波,蔡文胜本人发声明对此进行了否认,并晒了一张1.3亿元的个税缴纳单。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拟赴深交所上市。

    美图老板逃税风波
    美图老板逃税风波

    6月20日晚间消息,针对“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举报蔡文胜涉嫌偷逃税款一事”,蔡文胜方面回应称,“不认识举报人、不参与4399公司管理、不存在任何偷逃国家税款行为”,并附上了相关的纳税证明。

    6月20日,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声称“4399涉嫌隐瞒重大事实,欺诈上市”,并已于19日向证监会提出举报。

    举报人表示,游族网络公告中谎称西藏晨麒以30亿的估值,72000万的代价获得四三九九24%的股权,但钱给谁了?是增资进四三九九公司了(2013年四三九九公司净资产还不到4个亿),还是钱给原大股东蔡文胜了?蔡文胜隐瞒这个事实有偷逃税款的嫌疑。

    举报人在20日下午面向媒体的发布会上表示,举报人与邵晓舒系北大同学会成员。举报人通过中间人向上海鼎麟投资了1.75亿元。此后邵晓舒通过间接方式投资4399,但据举报人称,上述投资款在一系列交易后被归入了邵晓舒个人名下。举报人通过一系列诉讼后仅获得一半本金。

    此外,举报人还称,在诉讼过程中,蔡文胜伪证称资金系他给邵晓舒的借款。举报人据此质疑蔡文胜有逃税嫌疑。

    据了解,4399是互联网游戏开发商、发行商以及平台运营商。主营业务包括网页游戏、移动游戏开发发行等。根据证监会公布的IPO企业情况,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拟赴深交所上市。目前的4399股东有骆海坚、西藏晨麟、李兴平、蔡文胜、厦门游家、厦门爱游,其中蔡文胜个人持股1.37%。

    根据记者翻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年,股东一栏确有蒋和平、李胜利二人。

    值得一提的是,蔡文胜的另一家企业美图近日也不顺,6月15日首个锁定筹码解禁日,在经历了上市首日盘中破发。虽然蔡文胜称不会卖出,但其儿子不断抛售股票,套现9亿港元。(综合自中国企业家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