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板块走强 机构推荐关注5只白马股

    股城网注:今日,军工板块走强。截至收盘,中航电子涨6.67%。消息面上,军工科研院所改革配套政策与试点方案有望在下半年发布,或将驱动板块展开持续性行情。

    军工板块走强
    军工板块走强

    国防科工局年初曾表示军工科研院所首批转制名单已经明确,后续将加快制定和出台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实施意见,积极稳妥推进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实施。但目前军工科研院所改制进程明显滞后于事业单位整体进度。

    对此,天风证券预期随着“十九大”的临近,军工科研院所改革配套政策与试点方案有望在下半年发布,或将驱动板块展开持续性行情。建议结合确定性改制试点研究院所及其对应平台提前进行布局,关注如久之洋、航天晨光、中航机电、国睿科技、四创电子。

    与此同时,天风证券维持对军工板块持续修复,超跌白马与权重股企稳回升的观点,并推荐关注市场风格切换中,军工作为熔断后及年初至今涨幅较低板块可能出现的行情机会。板块个股来看,军工板部分因分级基金下折、低估值风格切换、行业低于预期等而产生超跌,甚至错杀的权重与白马股已出现左侧机会,尤其对于PE/PS已触及历史估值底部的标的,关注如白马\权重股:中直股份、航天电子、国睿科技、航天发展、四创电子。

    热点组合金股简介

    (1)航天电子:航天+战略武器+混改/资产证券化塑造航天军工龙头,一季度归母净利增长36.6%,继年报后再次保持高增速。随着我国武器装备的加速换代,公司作为核心配套方也将得到重点发展。此外公司作为航天科技集团目前确定的唯一混改试点单位,预计将核心受益军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建设;大股东航天九院体外具备4.5亿净利润,具备十三五期间整体注入预期。

    (2)中直股份:直升机龙头,民用、武装直升机总装单位,我国目前军用直升机数量预计仅为美国1/7,具备较大列装空间。公司作为中国唯一军用及主要民用直升机主机厂将核心受益。

    (3)国睿科技:电科14所旗下上市公司,我国雷达产业龙头,核心受益国防信息化发展。14所去年净利润预计达15亿元,若备考其体内7个亿可注入资产,考虑发股+募配,目前备考市值250亿元,净利润9.2亿,对应27倍PE。若不考虑注入,2017\18年对应PE预计可达50倍以下和40倍以下。

    (4)航新科技:航空ATE检测设备民参军龙头,有望占据80亿ATE换装蓝海50%市场,对应40亿元。若5年分配完成,按照30%净利率,预计可产生年均2.4亿净利,公司净利未来有望达到3亿元每年,目前市值仅65亿,具备确定空间。公司最新发布股权激励,股价上涨最后障碍或已突破。

    军工板块走强

    今日(19日),军工板块走强。截至收盘,中航电子涨6.67%,航天晨光涨4.41%,航天电子、四创电子、中航光电等涨逾3%,航天长峰、、航发科技、中直股份、航发控制等个股亦有不错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