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沪指下跌0.3% 两市成交量均出现明显萎缩

    股城网注:今日沪指下跌0.3%,报3123点。板块方面,航母、有色、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合计成交3632.39亿元。

    今日沪指下跌0.3%
    今日沪指下跌0.3%

    6月16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微幅低开,随后基本全日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午后开盘震荡走低,创指一度翻红,但尾盘三大指数均出现跳水,盘中热点切换较快,持续性不强,两市成交量均出现明显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报3123点;深成指下跌0.30%,报10191点;创业板跌0.34%,报1810点。

    沪市成交1492.15亿元,深市成交2140.2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32.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30.88亿元大幅缩量。沪股通净流入6.5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89亿元。本周,沪指整体跌1.13%,上证50指数4连阴。

    板块方面,航母、有色、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酒店餐饮、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19943.26点,涨幅0.56%;韩国综合指数报2361.30,跌幅0.01%;香港恒生指数报25647.40点,涨幅0.32%。

    消息面上,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已公布的同业存单发行规模达7804.70亿元,净融资规模达5299.30亿元,双双创出单周历史新高,同时这也是同业存单单周发行规模首次突破7千亿。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4100亿元,创近五个月新高。

    机构看市

    申万宏源:A股市场近期迎来政策面的边际改善。现阶段,基本面改善和无风险利率下行尚未发生,但政策面出现边际改善,在前期深幅调整的情况下,能够支撑创业板反弹,并逐步构筑“底部区域”。

    招商证券预计,未来创业板个股走势会出现明显分化。一方面,创业板中许多靠内生增长的优质公司或会脱颖而出,受到投资者青睐;另一方面,依靠并购、内生增长较为一般的公司可能会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股市反弹动能不足下连续回撤,年线附近还有较强支撑,预计还有反复。对于下周,随着A股纳入MSCI的逐步临近,如果此次较为顺利,A股或将迎来较强刺激,短期或将成为反弹催化剂。建议保持观望中,可逐步低吸中报业绩预增良好的前期超跌股,同时可潜伏或将受益A股纳入MSCI的券商标的。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