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燕郊楼市停火 燕郊二手房价已今非昔比

    股城网注:历经两轮调控后,燕郊楼市停火。综合多位经纪人的说法,目前燕郊二手房降价幅度在每平方米四五千元,只有个别房源业主急售达到每平方米八千元。但仍然有价无市,看房者寥寥。

    燕郊楼市停火
    燕郊楼市停火

    在经历了3月21日及6月9日两轮调控之后,燕郊楼市已今非昔比,尤其是6月9日晚三河市政府官网发布“外地人三年社保才可购房”的要求,让这个之前火得不能再火的环京楼市“停火”。

    与北京通州一河之隔的燕郊,区位优势甚至超过平谷、密云。在燕郊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名字是北京的,地界是三河的,车一半是北京牌照的,居民是在北京工作的”。燕郊与北京的关联紧密,楼市也注定是环京中最不寻常的地方。

    中介恶炒新房

    6月12日中午,雨后的凉爽似乎令交通也很通畅,轿车开上通燕高速不到20分钟就到达燕郊。而在6月11日,连接北京通州与河北燕郊的潮白河大桥合龙。年底通车,未来进入燕郊又添新通道。

    6月12日,距离“三年社保购房”政策执行仅三天,记者在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处门前,看到一个赫大的声明,内容大致是,港中旅海泉湾项目针对近日市场上集中出现的不法二手房中介机构或个人打着港中旅海泉湾项目“即将开盘”“已经开盘”的旗号及对外散播项目“加价购房”“外地人可购房需要加5000元办理社保”等虚假消息,声明称港中旅海泉湾项目与上述机构和个人没有任何合作关系及经济往来,项目所有销售环节均依法合规,且目前没有任何对外销售计划安排,不会在取得预售许可前收取任何费用,不存在所谓的“内部认购”、加价购房及违规办理(补缴)社保等行为。提醒广大客户不要相信路边销售、二手房门店不法宣传活动。

    据港中旅海泉湾保安介绍,售楼处目前并未对外开放,外人不能进入,门前立这个声明,是因为已有一些购房者受骗上当,甚至还有人向不法二手中介交了购房款。

    据了解,燕郊新房长期处于无房可售的状态,即使是政策当前,也没有阻挡被中介恶炒的命运。

    “三年社保政策”落地

    6月9日,三河明文规定,非户籍居民提供3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住房。而这一政策落地要追溯到5月15日,河北省下文要求外地人在环首都、环雄安购房须提供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随后6月2日,廊坊市下发了政策落地实施《意见》,这也是继3月21日限购政策之后,廊坊楼市出台的又一升级版调控。此次三河新规均是来源于以上的政策精神。并且提出把房价稳定在2016年10月的水平上。

    “环京区域外来人口较多,对环京区域购房影响较大。”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正因为影响大,在政策落地前,燕郊迎来一小波交易行情。与此同时,二手房中介连发个别抛盘业主的降价信息,希望以此推动销售。

    燕郊房地产市场一直是随着北京涨跌。据记者了解,最近一次燕郊楼市降价是在2015年年初,受到北京楼市低迷的影响,燕郊房价重回万元以下,随后的2015年7月11日,北京市通州区正式成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燕郊房价随之水涨船高。在三月以前燕郊二手房单价全面站上2万元,最高3.5万元,新房正冲向4万元。

    燕郊二手房是楼市的晴雨表,市场一有风吹草动,最先反映在中介及二手房交易上。而今燕郊二手房价已今非昔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