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金管局加息 港元汇率9天来首次上涨

    股城网注:紧跟美联储步伐,香港金管局加息25个基点至1.5%。香港金管局加息消息公布,港元9天来首次上涨。香港上次加息是在今年3月份。

    香港金管局加息
    香港金管局加息

    据香港金融管理局最新发布的公告,港金管局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之后,提高了基准利率至1.50%。

    据悉,在为期2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并维持2017年再加一次的预测,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第四次加息。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称,维持资产负债表再投资政策,制定缩表计划。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港元利率终将随着美元利率上扬。由于美联储加息,预计港元资金外流将持续。当前房地产周期与1997年周期不同。房地产市场存在潜在风险。

    香港金管局加息 港元汇率止步八连跌

    港元9天来首次上涨。

    香港金管局周四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自1983年推行联系汇率制度以来,香港必须跟随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香港上次加息是在今年3月份。

    当地时间上午7:55,港元兑美元上涨0.02%至7.7987。由于香港和美国的贷款利率之差日益扩大,刺激了美元需求,港元周三跌至2016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截止目前,港元兑美元交投于7.789附近。

    美联储维持今年再加息一次的展望,并就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提供了更多细节。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如果经济演变与预期相符,美联储可以相对较快实施缩表计划。

    【基本利率】

    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基本利率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