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公务员怎么样 在韩国和日本当个公务员怎么样?

    在国内,每年都有很多人挤破脑袋的想参加公务员考试,争取能够拿到“铁饭碗”。国内的公务员这么抢手,那么外国的呢?公务员工资怎么样?在韩国和日本当个公务员怎么样?

    当公务员怎么样
    当公务员怎么样

    在韩国,有三大热门的考试,被称作“神的职业”分别为: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外交考试。韩国的公务员考试和中国公务员考试一样,都是众人追棒的金饭碗,每年竞争激烈程度不相上下。

    吸引人的不光是其职业的稳定性,还有良好的社会保障与退休制度。据说2016年韩国公务员平均年薪是5990万韩元。按照目前的汇率,5990万韩元折算成人民币36万元。退休之后还可以按照退休前3年工资的76%领取退休金,而一般老百姓的退休金只有退休前3年工资的50%。

    而在日本地方公务员平均年收约为700万日元(约35万人民币),日本国民平均年收为400多万(约20万人民币)。日本公务员的收入包括固定收入和各种补贴以及奖金。补贴各式各样,根据工作内容而定。除了常见的交通补贴外,日本还有很多新奇的补贴……

    如:单身补贴、不愉快补贴、无法升职补贴、恢复心情补贴、听取民众抱怨补贴等等……真是太有趣了!但是加班量就堪称世界第一,每个月的平均加班时间有39个小时。

    当公务员怎么样?看来公务员不只在中国这么吃香,在其他国家也一样是人们心中的“铁饭碗”,怪不得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去参加公务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