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沪指跌0.47% 次新股杀跌惨烈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02.62点,跌0.47%;创业板收报1728.49点,跌2.00%。板块方面,上证50、中字头、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雄安新区、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两市全天弱势震荡。沪指在平盘线下方维持窄幅震荡,深成指尾盘改变走势,开始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下跌逾1%。创业板走势与深成指相差无几,只是走势更弱,尾盘出现跳水行情,几乎创此番大调整的新低。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102.62点,跌0.47%,成交额1808亿。深成指收报9730.33点,跌1.36%,成交额2012亿。创业板收报1728.49点,跌2.00%,成交额552亿。

    板块方面,上证50、中字头、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雄安新区、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次新股杀跌尤其惨烈,皖天然气、陇神戎发等将近40股跌停。沪股通净流出18.6亿,深股通净流入2.66亿。

    两融余额重拾升势,结束五连跌。截至5月3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696.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686.33亿元增加9.92亿元。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表示,减持新规无法改变中期的盈利和利率趋势。情绪和博弈可能会影响股市的短期波动,股市的中期趋势还是受盈利、利率、风险偏好这三方面的共同影响。未来一到两年,首先A股盈利增速的高点应该就在今年一季度,接下来很可能进入连续两年的盈利下行周期;其次,在“金融去杠杆”没有完成之前,国内将处于利率上行周期之中。这样来看,仅仅依靠“减持新规”,无法扭转A股市场中期“慢熊”格局。

    招商证券表示进入六月份之后,是中报的业绩预期阶段,只有业绩估值比才是王道。从6月中旬开始,随着银监会现场检查告一段落和银行MPA考核准备临近结束,金融监管带来的影响将出现边际削弱,此后流动性迎来边际改善,风险偏好将会提升。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上周大盘二次探底成功,暂时消除了市场进一步杀跌的恐慌。周五盘后证监会释放三大利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但市场高开低走,次新股高开后大幅跳水,显示市场情绪仍然谨慎。今日市场继续下探,次新股创调整新低,创业板逼近年内新低。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