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概念股有哪些?机构扎堆推荐六只龙头股

    股城网注: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于27日举行。受此影响,区块链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机构建议重点关注提前布局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标的。其中,有六只龙头股受到了机构的扎堆推荐。

    区块链概念股受关注
    区块链概念股受关注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承办的“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于2017年5月27日在贵阳数博会期间举行,2017年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以“聚智、聚焦、聚筑”为主题,深度解读全球区块链技术现状、发展趋势、商业应用落地等方面问题。

    受此影响,26日区块链概念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恒宝股份涨幅居首,达到4.41%,海航投资、恒生电子、远光软件、北大荒、润和软件、御银股份和信雅达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有14只概念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其中,恒生电子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940.01万元,恒宝股份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2667.37万元,另外,北大荒(1127.05万元)、远光软件(753.11万元)、石基信息(700.27万元)、广电运通(240.67万元)、海立美达(234.09万元)、北信源(228.17万元)、信雅达(125.87万元)、飞天诚信(119.31万元)和润和软件(113.04万元)等9只概念股也获得超100万元的大单资金青睐。

    近年来,区块链产业利好政策频现。其中,2016年10月份,工信部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开始关注区块链长期发展;2017年5月16日,工信部发布的《区块链参考架构》标志着区块链基础性标准确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内区块链政策日趋清晰化,扶持力度逐渐增大,基础性标准的确立利好区块链行业全面发展。

    事实上,区块链实践与应用逐渐涌现后,技术落地进程有望提速。近期,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测试成功;百度联合发行国内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ABS项目;阿里旗下蚂蚁金服以约8.8亿美元对价并购全球知名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腾讯发布《腾讯区块链方案白皮书》。

    民生证券表示,机构和科技企业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区块链等相关技术将会重塑金融科技格局,推动Fintech成为跨领域的新竞赛场。在消费升级提速的趋势下,消费金融市场迎来利好。建议重点关注提前布局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标的,如新国都(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飞天诚信(与区块链技术公司布比合作)、赢时胜(拓展相关应用并成立链石公司)、四方精创(底层技术研发)、信雅达(国产联盟链云平台)等。

    在区块链行业未来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推荐。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卫士通、北大荒、恒生电子、中南建设、北信源、万和电气等6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以上,分别为:10家、7家、6家、5家、4家、4家;另外,石基信息、海立美达、润和软件、赢时胜、四方精创也被部分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为3家。

    行业先行者将率先受益

    个股方面,四方精创4月26日与钱方好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区块链技术、移动支付等方面进行合作。四方精创将利用其在区块链技术的优势,为钱方好近开发区块链积分系统并实现应用;同时,双方拟共同出资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海通证券认为,公司在银行IT领域具有领先的业务理解和经验积累,区块链应用的加快有望使得公司成为国内区块链领域的先行实践者。

    易见股份主业彻底转型为供应链管理和保理业务。2012年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大股东变更为冷天辉和九天工贸,2014年定增48亿进军供应链管理。强大的资金优势和西南地区煤炭行业多年的经验助力公司顺利转型。公司依托西南地区区域优势,供应链龙头地位不断凸显,抢先布局大宗工业品供应链管理及服务的蓝海。

    中南建设区块链业务有序发展。公司2015年涉足大数据行业的前沿技术和商业运用,在此基础上公司在2015年投资了上海承泰,2016年投资了美人信息、Peernova、金丘股份,与北大荒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全球首个大数据农场,切入农产品销售和供应链金融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