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副总裁自爆离职 引发外界巨大关注

    股城网注:百度副总裁自爆离职。陆复斌表示,离职纯粹是个人意愿,下一站将创业。对此,有分析认为陆复斌此次离职令人意外,他目前是百度今年大力推进的“内容分发”业务的副总裁。

    百度副总裁自爆离职
    百度副总裁自爆离职

    月26日,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在朋友圈宣布即将离开百度,陆复斌透露,过了端午节就是其在百度的最后一天,并表示自己会继续从业于互联网高科技行业。

    直属领导从王湛变为向海龙

    陆复斌加入百度尚不满两年。

    公开资料显示,陆复斌2015年年中加入百度任百度副总裁,同时担任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2015年12月,担任MSG事业群副总经理,向百度公司副总裁、CBG主管EStaff兼贴吧事业部总经理王湛汇报。

    2016年6月,陆复斌转向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汇报,分管贴吧、知识、百家号、图片搜索、联盟发展部及部分投资公司。

    陆复斌加入百度约半年后,爆发了引爆舆论的"血友病吧”事件,当时百度贴吧的直接负责高管便是陆复斌。

    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2月百度内部出台的处罚中,对时任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给予通报批评、记大过处分、并扣除当年全额奖金的处罚。

    负责“内容分发”业务

    陆复斌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电机工程和计算机专业,获硕士学位,早年曾在美国航天局担任软件工程师,曾创立了覆盖球6000多所大学的海外华人社交网——友林网,也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教科书租赁网站Chegg.com的早期创始人之一。

    加入百度之前,陆复斌曾任亚马逊营销服务部门全球负责人,并一手建立起了这个团队。有采访过陆复斌的媒体人形容其是一位非常诚恳、敬业和有理想的邻家大男孩。

    陆复斌本人是一个资深的贴吧吧主,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入百度贴吧更多的是为了个人兴趣。当时相关报道称:

    正是因为想改变贴吧,陆复斌才选择了由贴吧而进入百度系。“我用百度贴吧很多年,跟王湛一开始面试的时候,我一上来就吐嘈了贴吧一堆东西,然后他跟我说贴吧少一个总经理,我就说那我来当吧。那天我和王湛喝酒,他还喝大了,然后拼着命跟人家说这个故事,人家还以为这只是一个公关传奇,原来是真的。”

    有分析认为陆复斌此次离职令人意外,他目前是百度今年大力推进的“内容分发”业务的副总裁。

    现阶段是百度对内容分发十分看重的阶段。今年年初,百度还将移动端内容入口“手机百度”划归陆复斌负责,器重程度可见一斑。

    下一站将创业

    陆复斌表示,今天整个手机百度、百度的内容生态已经有非常好的亮点,百度财报中这部分业务已经有所体现,百家号的作者增长速度及个性化新闻推荐的量增长都很快。这次选择离开,是因为自己想趁着还不是太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自己跟陆奇、Robin说过,就像坐火车,我只不过在这一站先下了,并不代表这火车不会转回来或者我不会再上这部火车,这不是没有可能的。只不过今天我还得去把我自己的梦想去实现了,不然就是年龄太大真的干不动。在公司真的很忙,我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想一想自己的长期的人生的梦想。”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陆复斌透露,计划给自己一些时间去做思考,创业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的先内在的调节一下,后退一步,去看一个更大的局然后找一个好的切入点。”

    而对于创业的目标,陆复斌坦言,“不是太在意这个业务能做多大,未来能怎么着,这不是我的关注点,我就是围绕着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好好去把它做了。然后能够做出很多有意思的东西。(综合自虎嗅网、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