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入股英伟达 英伟达股价暴涨市值超800亿美元

    股城网注:据彭博社报道,软银买入英伟达4.9%的股权,成为其第四大股东。英伟达的股价去年上涨了三倍,今年以来又累计上涨了28%,使该公司的市值超过了800亿美元。

    软银入股英伟达
    软银入股英伟达

    5月2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软银悄悄收购了英伟达价值约40亿美元的股份,从而成为该图形芯片制造商的第四大股东。

    日本软银刚刚完成其“愿景基金(VisionFund)”的融资。上周六,当该公司宣布其“愿景基金”已获得930亿美元的出资承诺时,同时透露了其持有具体数量不详的英伟达的股票。若软银如消息人士所称的持有英伟达4.9%的股权,其价值约为40亿美元,但恰好低于美国规定的需要向监管机关披露的持股比例。

    持有英伟达的股权,符合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未来十年将“愿景基金”打造为科技行业最大投资者的计划,主要押注于人工智能等新兴趋势。而英伟达在创始人黄仁勋(Jen-HsunHuang)的领导下,正为从数据中心到汽车等各个领域的机器智能提供基础架构。

    软银发言人马修·尼科尔森(MatthewNicholson)拒绝对此置评。在宣布“愿景基金”的出资承诺时,软银表示该基金将有权收购包括英伟达股权在内的多项投资。

    取决于何时收购英伟达的股权,孙正义的这项投资可能是有眼光的。英伟达的股价去年上涨了三倍,今年以来又累计上涨了28%,使该公司的市值超过了800亿美元。自2013年开始上涨以来,英伟达股价涨幅最差的是2014年,当年仅仅上涨了25%。

    英伟达是一家提供3D游戏渲染的显卡公司,主攻GPU图形芯片市场。随着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热潮,英伟达在自动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等新兴行业展露头角,GPU业务增长强劲。

    过去一年里,英伟达致力于深度学习的计算系统解决方案,极大推动了语音识别、机器视觉、虚拟助手、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发展。

    在无人车领域,英伟达同特斯拉、奥迪、博世在内的车企广泛合作,并且已经销售了大量硬件给特斯拉等车企。另外,据估计,世界上目前有3000家AI初创公司,大部分都采用了英伟达提供的硬件平台。

    同英伟达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地位相呼应的是,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英伟达股价已狂涨300%。

    日前,英伟达公布其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英伟达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8%,业绩暴涨源于其数据中心GPU业务增长强劲,第一季度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翻倍至4.09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软银去年刚刚收购全球半导体知识产权提供商ARM,这家公司主要是设计智能手机芯片,并授权给苹果、三星、高通等公司使用。据估计,ARM架构的芯片去年出货量达到150亿片。

    2016年7月18日,ARM接受了软银32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当时,孙正义表示,软银收购ARM,是对物联网市场前景的看好,被收购后ARM的战略不会因此有太大改变。

    时隔不到一年,软银又入股了另一家人工智能领域的芯片公司——英伟达。孙正义近期一直在倡导人工智能,他说人工智能将会重构所有行业。(综合自网易科技、虎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