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失守3050点 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截至发稿,沪指失守3050点,各大板块全线飘绿,下跌个股超2700只。分析认为,A股市场近期下跌加速,深市和创业板均明显下跌,预计后半周市场有小幅反弹产生。

    沪指失守3050点
    沪指失守3050点

    周三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再度快速重挫。截至发稿时,沪指下跌1.05%,报3029.71点,成交252.2亿元;深成指下跌1.29%,报9637.46点,成交319.6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各大板块全线飘绿;可燃冰、ST板块、新疆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飘红个股仅230余只,下跌个股超2700只。

    周边市场方面,亚太盘初上涨。截至发稿,韩国综指报2315点,上涨0.15%;日经225指数报19727点,涨幅0.58%。

    消息面上,民生称3000亿市值逼近质押警戒线风险再次暴露;108只次新股宣布股权质押补充质押成闪崩诱因;IPO抽查进新阶段!两家被抽查企业主动终止申请;信心比黄金重要!近20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令”;*ST新都今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将15个以上跌停。

    分析认为,A股市场近期下跌加速,深市和创业板均明显下跌,预计后半周市场有小幅反弹产生,反弹热点集中在雄安概念和可燃冰,超跌低价股,但不具备大涨大跌条件,失真的上证指数仍将会在3100附近震荡。

    兴业证券王德伦发文称,金融监管的长期影响导致银行、保险这些绝对收益机构对股市的配置力量减弱,同时二季度经济增长压力显现,经济压力叠加流动性压力,导致近期股票、债券、商品期货市场全面下跌。在后续应对上,仍需保持警惕不可冒进。在金融监管的影响未完全释放前,仍建议多看少动。二季度金融监管集中推进后,三季度监管压力可能相对暂缓,市场风险偏好也可能随之修复。市场或将迎来转机,时间窗口或在三季度。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指出,目前看,虽然金融板块护盘遏制了大盘一定的跌幅,但市场结构性下跌还在延续,特别是前期炒高的雄安板块、次新股板块的杀跌力度较大,资金不计成本出逃明显,对后市仍然非常不利。

    海通国际表示,当前震荡市格局未变,参考过去震荡市经验,一年通常两波机会,4月以来的调整需要时间消化,6月市场仍面临资金面考验,如资金季节性紧张、金融监管持续等。7月至8月进入中报披露期,届时业绩情况如果靓丽,有望修复市场预期。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宏观经济方面,前4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增速比今年第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显示4月份投资增速略有下滑。其中工业投资中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和热力投资增速在4月份都持续下滑。短期内供给端的改革仍将推动制造业盈利,但从需求端偏弱的角度出发,盈利改善的持续性值得商榷。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3%,增速比今年前三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短期内,在新开工增速维持高位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出现快速回落的机率不高,但随着国家对地产限制政策效果的滞后显现,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或小幅下滑。

    展望未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当前金融“去杠杆”仍将持续推进,短期内或难以见到资金较大规模流入股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使得市场从之前的主题投资,转变到更加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有无实质性业绩增长。与此同时,国企改革的步伐还会持续推进,未来一段时间国企改革会成为值得关注的投资热点之一。

    星石投资表示,星石投资从2016年年初就提出市场风格由“成长”转向“价值”,当然“价值投资”并不只是买低估值股票,而是意味着投资将回归基本面,更多关注行业景气度趋势、供需关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等因素。开源证券研究所表示,当前市场基本上处于存量博弈格局,没有增量资金介入。随着降杠杆风险转嫁到股市,市场资金面开始吃紧。此时,投资者需要调整好心态,耐心持股等待。

    光大证券则认为,此时不宜盲目进攻,应当以防守为主。具体而言,可采取熊市操作法,尽量避开有大小非减持、成长性不济的高价、高估值、次新股,以及炒作过度的题材概念股。逢高积极兑现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不建议随意挖掘市场机会,耐心等待市场量能有效放大、人气回升之际,再逐渐进场。(综合自中国网、网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