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高调接见俄外长 连照片都不给美媒体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突然解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职务,不仅震动美国社会,也令白宫幕僚猝不及防。直至9日夜,白宫官员都在忙于应对媒体记者。次日,特朗普现身白宫,高规格接见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

    特朗普高调接见俄外长
    特朗普高调接见俄外长

    拉夫罗夫是特朗普上任后到访美国的最高级别俄罗斯官员。特朗普10日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与拉夫罗夫举行双边会谈。媒体评论称,这一“礼遇”对他国外长而言,规格颇高,并不多见。上个月,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访问俄罗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同样在总统府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他。

    特朗普说,双方磋商了叙利亚局势和乌克兰问题,强调加强合作,尽早结束叙利亚冲突。拉夫罗夫也对会谈予以积极评价,称“特朗普政府、总统本人和美国国务卿都让他再次信服,他们都是行动派”。

    此次会面中,白宫把美国媒体一律挡在门外,事后连官方现场照都不提供。然而,会面刚结束,俄罗斯官方机构就公布了双方握手照,让美国媒体深感“丢份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