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俄官员闭门会面 白宫摄影师也在场

    俄罗斯官媒TASS今天(12日)公布几张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和俄罗斯外交高官在白宫、握手寒暄的照片,这些很快就被全球媒体转载、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政府回应称保安有疏漏,有白宫资深官员称,被该名由官方通讯社雇用的俄罗斯摄影记者的角色误导。

    特朗普和俄官员会面
    特朗普和俄官员会面

    据报道,特朗普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交谈时,该名俄国摄影记者就站在数尺之外,他表示是拉夫罗夫的官方摄影师,但并无说他也为官方塔斯社工作。

    根据法新社(AFP)报导,这些照片显示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Lavrov)和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iKislyak)会面,特朗普露齿微笑地和这两人握手。有美国资深外交官质疑,为何特朗普接待这两名外交官员,指这是给予非国家元首的罕见荣誉。

    美国官员表示这场会面是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Putin)在和美国国务卿提勒森(RexTillerson)在莫斯科会面后要求的,当时俄罗斯官员表示俄摄影师会在场,白宫摄影师也在场。

    在照片被公开后,美国政府回应称保安有疏漏,有白宫资深官员称,被该名由官方通讯社雇用的俄罗斯摄影记者的角色误导。两名美国官员承认俄罗斯并未通知他们照片会被公开。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MariaZakharova在脸书上反击,美国人也没有要俄罗斯不公开这些照片。

    据报道,这些照片拍摄的时间仅在川普开除柯米几个小时之后,而且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也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