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悬赏百万通缉毒犯 涉案额超10亿

    昨日下午,广东陆丰市公安局发布通告,悬赏100万对重大涉毒逃犯郑森进行公开通缉。据了解,其为广东汕尾“11·24特大跨境贩卖毒品专案”重要犯罪嫌疑人。

    去年6月26日,广东卫视播出《船舱暗渡——11·24特大跨境贩卖毒品专案侦破纪实》(下称《纪实》),披露该案案情:广东警方自2015年11月获取线索,至去年2月起获涉案2吨冰毒,至当年4月13日抓获除李俊鹏、郑森外的22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李俊鹏于去年11月16日被抓获。

    警方悬赏百万抓毒贩

    昨日15点44分,陆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陆丰”发布消息称,对重大制贩毒犯罪嫌疑人郑森进行公开悬赏通缉,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如发现该逃犯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将其抓获的,将奖励举报人100万元。

    悬赏百万通缉毒犯
    悬赏百万通缉毒犯

    通告信息显示,郑森别名郑弟仔,男性,于1971年8月24日出生,身份证号:441522197108240656,现住地址:陆丰甲子镇金源小区别墅区6排1栋。

    陆丰公安同时承诺,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对隐瞒包庇容留该逃犯,及为其逃避提供便利条件的,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新京报记者从陆丰市公安局获悉,通告内容属实,目前正对线索进行征集。陆丰市公安局一位民警表示,该逃犯系汕尾系列海上毒品走私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此案中警方缴获毒品高达2吨,全部为冰毒。

    此外,广东省公安厅于去年10月20日发布《关于对李俊鹏等10名重特大毒品犯罪在逃人员的悬赏通告》,其中李俊鹏、郑森均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悬赏金额为10万。据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广东禁毒”消息,李俊鹏于去年11月16日被抓获。

    涉案毒品可获利十多亿

    据《纪实》披露,去年1月19日,汕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线索,名为李俊鹏的陆丰籍男子,想通过海上贩卖冰毒与国际贩毒团伙进行交易,走私2吨毒品。

    悬赏百万通缉毒犯
    悬赏百万通缉毒犯

    广东警方称,2吨毒品转手给香港买家大概能赚两三千万,最后到达西方国家价格在16亿左右。

    去年2月5日,警方获取可靠线索,2吨毒品已全部收齐且运送到船上。

    对此,警方在陆丰组成9个观察哨,对李俊鹏一行进行24小时盯梢。当天凌晨5点多,李俊鹏开车到甲子港西河码头,侦查员立即将情况通知指挥部,正当准备抓捕时,李俊鹏驾车返程,此后没了动静。

    凌晨6时许,团伙成员李海开着摩托车到了港口,上了“28042”的船。据了解,该船只在李海名下,而李俊鹏经常用李海的船只从事走私活动。

    警方发现,除了李海,团伙其他主要成员也在船上聚餐。吃完饭,成员拿出一些当地封建迷信用品开始拜祭。“按照风俗,可能拜完后要出海”。

    拜完船公,李海一行人陆续离开。之后,团伙一直在家中没有动静。大年初五(去年2月12日),警方获取重要线索,李俊鹏欲前往深圳与香港的买家会面。

    2吨冰毒全部起获

    去年2月12日晚,随着指挥部统一发令,汕尾、深圳、佛山市公安机关,联合省海警和边防总队在10个抓捕点同时开展抓捕行动。

    据《广州日报》报道,当晚行动抓获李某某、郑某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16名,扣押船只10艘。

    由于李俊鹏非常警觉,在去深圳的路上察觉异常后逃脱;其父母也于当晚逃脱。随后,警方对三人展开通缉。

    去年2月29日晚,警方组织300多名警力,对6个可疑地点进行搜捕,并于当晚将李俊鹏父母抓捕归案。截至去年4月13日,警方已抓获该案案犯22名。

    《纪实》披露,去年2月12日晚抓获相关嫌疑人后,警方立即对疑藏毒品的船只进行搜查,未发现涉案毒品。随后,警方将嫌疑船只送至修理厂进行切割,虽然发现暗舱,还是一无所获。

    警方判断,藏毒船只可能是100吨以上船只,否则无法出海至公海进行交易。经过几天连续排查,警方最终将范围缩小至甲子港西河码头的几艘船只。警方继续对嫌疑船只进行排查,最终锁定藏毒船只为“粤陆渔28683”号船只。

    通过切割该船,警方最终在该船甲板下一处暗舱内起获了用麻袋和纸箱包装好的冰毒。警方查对后,正好2吨。

    昨晚,新京报记者从警方内部人士证实,《纪实》中披露的案件案情,确为此次广东陆丰警方悬赏100万通缉重大涉毒逃犯郑森涉及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