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华人吃丹麦生蚝 称为守护生蚝平衡

    最近,一则丹麦驻中国大使馆发的“求助信息”引起国内无数吃货围观,主题只有一个:帮我们吃生蚝!赴丹麦吃蚝是种怎样的体验?当地生蚝真的泛滥成灾?在哥本哈根居住了12年的华人飞飞近日加入了一个欧洲华人“吃蚝群”,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自驾吃蚝的经历。

    “真正的吃蚝先遣队两周前就开始有了。”飞飞说,朋友去过有经验后,她也准备前往吃蚝。丹麦的生蚝泛滥不是近期才有。去年这个时节,飞飞就吃到朋友挖来的生蚝。

    守护“生蚝平衡”

    飞飞说,对于生蚝泛滥,丹麦的媒体风平浪静,没什么报道。直到使馆发文,丹麦和中国国内的朋友才开始关注。飞飞说,丹麦当地的华人和欧洲本地人组织了名为“丹麦的生蚝平衡由我们来守护”的微信群。这个群最初是由华人吃货群发展而来,目前已经接近满员。

    欧洲华人吃丹麦生蚝
    欧洲华人吃丹麦生蚝

    当地时间5日,飞飞和老公也装备着连体防水衣、手套、雨鞋,驾车从哥本哈根出发。车上收拾了四个大塑料桶,携带着水桶、铲子和小镰刀样的凿子。

    如手掌大的生蚝随处可见

    飞飞和老公来到的是丹麦西部海域。到达之后,飞飞和老公看到沙滩上有很多丹麦人已经在挖了。适逢退潮,飞飞已经在浅滩上看得到蛤蜊和很小的牡蛎。怀孕的飞飞挺着小孕肚、搬着个小板凳,坐在海边捡牡蛎。“最多的是海虹(贻贝)”。

    而飞飞老公则一个人进入浅水中挖。海水很干净,撩开层层叠叠的水草,如手掌大的生蚝随处可见。“战斗力不行,四个大箱子只装满了一个。”飞飞看着老公的战绩,已是心满意足。

    由于两人没准备生蚝刀,他们本想回哥本哈根再吃,但看到生蚝太新鲜了,就直接用那个凿子凿开吃。丹麦人往往喜欢生吃生蚝,或者配上柠檬和塔巴斯科辣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