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全面收紧房贷政策 2017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股城网注:一线城市全面收紧房贷政策。其中,北京信贷政策最为严格。首套房将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上海、广州、深圳目前二套房政策变化不大,按照首付七成、1.1倍基准利率执行。

    一线城市全面收紧房贷
    一线城市全面收紧房贷

    继京沪之后,广州近日也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提升至基准利率。至此,四大一线城市已全部上调房贷利率,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以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层层深入,未来进入“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城市还将持续扩容,主导本轮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核心动力已出现衰减迹象,尤其是房价虚高、严重透支的二、三、四、线城市,或面临调整风险。

    记者从广州当地房产中介机构及相关银行获悉,从5月8日起,广州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全面上调,全部按照基准利率执行。最早宣布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是建行,从5月6日起,建行对广州首套房贷客户贷款利率上调至按基准利率执行。随后工行、中行、农行等国有大行纷纷跟进,从5月8日起四大国有银行在广州全部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其他中小股份制银行目前还有首套房95折优惠利率,但不排除接下来向国有大行看齐,提高利率的可能性。

    而在深圳,据记者了解,虽然银行方面没有明确政策出台,但在具体操作中优惠利率已很难通过审批。“我们送进银行的单子,目前几乎没有优惠利率能批下来的。也就是说,在实际操作中,首套房贷基本都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深圳中原地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来看,四大一线城市已全部上调房贷利率,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以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其中,北京信贷政策最为严格,从5月2日起,包括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北京主要银行已陆续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将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上海、广州、深圳目前二套房政策变化不大,按照首付七成、1.1倍基准利率执行;上海国有四大行仍维持首套房9折优惠利率暂无变化,部分中小银行将首套房优惠利率从9折上调至95折;广州、深圳首套房利率已普遍按基准利率执行。

    部分二线城市也将收紧信贷政策作为新一轮调控组合拳的重要内容。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4月以来,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2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占比22.89%,目前二套房贷主流利率是基准上浮10%,并有12家银行已经停贷。

    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认为,房贷收缩,或将是楼市调整“拐点”到来的导火索。在去库存、去杠杆的情况下,实体经济增速企稳并有所回升,央行明显调降了货币投放力度,M2增速回落。国内资金整体趋紧。

    同时,进入楼市调控“四限”的城市将持续扩容,部分城市调控政策将愈加严厉。从目前的成交数据来看,深圳、苏州等城市已经出现“有价无市”的迹象,楼市成交持续缩量。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认为,主导本轮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核心动力已经出现衰减迹象。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预计,随着调控进一步铺开和升级,部分房价上涨过快、严重透支未来预期的二、三、四线城市楼市将面临更大调整风险。房企需慎之又慎,考虑市场、货币政策等诸多因素,谨防高价拿地带来更大的投资风险。

    相关新闻:

    佛山首套房贷利率全面9折起

    佛山房贷全面收紧,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全线“奔9”。昨日,南都记者走访发现,佛山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面提升至9折以上水平。有银行执行9.5折、基准利率,甚至“暂停房贷业务”。4月份多数银行执行的8.5折优惠已经不见。对此,业界表示,这一调整下,客户每月增加的负担不多,所以心理预期等影响大于实际。

    首套房贷利率全线取消8.5折

    “现在已经没有8.5折了,开始实行9折的优惠标准。”昨天,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时,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如此答复。据其了解,“交行不久前才从8.5折上调至9折,算是最迟一批上调的银行。”

    根据融360最新发布的佛山房贷调查,除公积金之外,12家银行已有11家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调至最低9折,常见批出折扣以9.5折居多。昨天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佛山近期首套房利率优惠开始全面收紧,佛山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难觅低于9折的优惠。而就在上个月,南海农商银行、交通银行佛山支行等部分银行最低门槛仍旧有8.5折。

    “目前全面实行9折,暂时不做公积金贷款。”昨日,南海农商银行如此回应,而近期该行的房贷利率标准还有上调的可能。“有可能会调至与基准利率一样,但具体时间要看相关文件安排。”

    “首套房且没有尚未还清贷款的客户,统一可以享有9折优惠,一二手房政策一样。”农业银行佛山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的4月1日起,农行开始对首套房的利率实行9折的优惠政策。“其中审批速度和放款速度快慢与资料是否齐全等因素有关,届时以提交资料为准。”谈及短时间内会否再度上调,该工作人员则表示暂没接到相关通知,具体要实际政策为准。

    有银行上调至基准利率或停贷

    比取消8.5折,上调至9折更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已有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到9.5折,有的甚至直接上浮至基准利率或停贷。

    目前,广发银行对首套房利率最低9.5折。“具体的执行时间不太记得了,不过目前在广发银行买房按揭的,首套房最低可打95折,无论是一二手房,对符合政策要求的首套房客户采取一样的标准。”

    建设银行的相关客户经理则表示,目前该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一二手房划分,一手房还可有9折优惠,二手房则只能按照9.5折的利率标准计算。

    在大多数银行从8.5上调至9折的同时,部分银行如招商银行首套房个贷按照基准利率4.9%计算,已不能享受相关利率优惠。

    此外,中信银行目前已暂停房贷业务。“大概从上星期开始,业务恢复的日期还未定,可能短时间内暂时不会恢复,但是有物业的业主可以继续拿到银行抵押贷款。”相关工作人员回复。

    业内分析:“利率影响相对有限”

    “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客户每月增加负担不多。”碧桂园佛肇区域营销总经理关卓坤表示,在业界看来,房贷政策优惠的调整,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影响并不明显,更多的是在心理预期方面。

    以贷款100万元、贷款30年等额本息计算,房贷优惠从8.5折上调至9折,购房者月还款从4872.68元/月,上调至5013.52元/月,月供增加140.84元。总支付利息从754164.07元上升至804866.42元,购房者总利息增加50702.35元。

    佛山汇诚鸿图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进一步表示,从过往来看,利率上调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它不会形成门槛,而且利率上调带来的损失和房价带来的利润不在一个量级。对消费者或者房价影响最关键的因素是首付。”(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