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概念股有哪些?机构推荐关注7只个股

    股城网注:三部门联合部署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要求到2020年,建立100个以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等。机构认为,养老概念股有望受益。

    老概念股望受益
    老概念股望受益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江苏省南京市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座谈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布置安排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重点工作。

    乔跃山指出,我们需要推动智慧健康养老,利用信息技术革新传统养老方式。智慧健康养老融合应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能够促进现有医疗、健康、养老资源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率提升,满足家庭和个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不仅为健康服务业和养老服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而且能够催生新的消费增长点,为信息产业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在谈及智慧养老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具体部署,乔跃山强调,一是要重点推进智慧健康养老标准体系建设和重点标准制定。二是要制定信息技术支撑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培育和规范消费市场。三是要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通过试点示范以点带面,探寻可推广、可复制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养老面临巨大挑战。近十年来,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逐年增加,2015年已经达到1.44亿,占总人口的16.5%。随着老龄化人口比例的增多,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也会增加,对医疗资源的依赖和消耗也会随之增加。目前,养老产业体系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低,亟需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最大效率利用医疗资源,推动信息消费增、推动产业升级。

    《计划》要求到2020年,建立100个以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培育100家以上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健康养老服务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能够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推动智慧化升级,提升服务质量效率水平。

    对此,中投证券认为,至今,多家上市公司已专注或布局智慧健康产业多年,在产品研发以及销售渠道上均有自己独特优势。重点关注:乐普医疗(控股国内唯一医疗级远程心电实时监测服务商优加利)、鱼跃医疗(家用健康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理邦仪器(国内监护仪、心电设备领先企业,已推出多种型号便携式监测设备)、乐心医疗(国内智能穿戴领先企业)、万孚生物(国内POCT行业的领军企业)、三诺生物(国内血糖仪领先企业)、九安医疗(全球电子血压计的领先企业)。

    根据多家券商研报的测算,中国养老产业2020年将迎来5000亿元的市场空间。另据中国社科院老年研究所分析,目前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约1000亿元,到2030年有望增至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