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黑导游日本宰客 骗客视频曝光

    近日,日本电视台曝光了中国黑导游在日本如何行骗的视频。在赴日游客越来越多的现在,国内游客成为黑心商家眼中的肥肉。我们来看看,中国人如何在日本欺骗中国人。

    曝黑导游日本宰客
    曝黑导游日本宰客

    在东京新宿的一家大型免税店前,旅游大巴一辆接着一辆开过来。里面走下来的全是中国人,他们被导游带进了一家大型免税店里。他们几乎都是在旅行的最后,被安排来到这家免税店。根据民间调查机构的统计,这家免税店用了仅仅几年时间,就将销售额翻了10倍。并且去年一年的营业额是数百亿日元(1日元=0.061人民币元)。

    当记者打算进入这家免税店采访时,却遭到了拒绝。理由是:“这里是预约制的。”那么,里面正在发生什么呢?一名前从业者告诉记者说:“宰客”。他告诉记者,这里会把没什么价值的东西标上高价出售。并且导游们卖出一个高价商品,就可以获得5000日元到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0元到600元)的回扣。

    曝黑导游日本宰客
    曝黑导游日本宰客

    “黑导游的目的就是把客人拉到免税店,为此他们专门安排从大阪到东京等费时间的路线。这样客人一天中有半天时间在大巴里,黑导游利用这些时间进行虚假宣传。于是客人就在不知不觉中陷入骗局,被洗脑了。”

    黑导游:2016年约2400万人的外国游客前往日本旅游。其中,中国人约为600万人,占到了四分之一。但是在中国旅游团的导游中,很多人没有日本“翻译导游”的资格证书,他们在日本从事导游行为就属于“黑导游”。

    曝黑导游日本宰客
    曝黑导游日本宰客

    日本电视台的记者在街头采访中国导游时,有的人支支吾吾避而不答;有的称不知道,让记者去问公司;还有的称自己有证书但是没有带在身上;但也有诚实的人说自己确实没有。

    这家免税店还有一本发给黑导游的册子,里面写到:“提成是合法的”。在日本,导游要求获得提成是违法的,因此该免税店声称,免税店自发支付就不属于触犯法律。

    日本电视台得到了一份影像资料,里面记录了某个旅游团被黑导游欺骗的全程。这是一个6天5夜的旅行团,是从大阪到东京的路线。

    第一天:旅游团抵达日本。

    第二天:上午8时,从大阪前往京都,用时一个半小时。在京都,导游带着旅游团急匆匆地参观了清水寺、祗园等著名景点。下午5时半,旅游团从京都前往滋贺县某酒店。在路上,导游开始了忽悠大法。

    “日本东西的价格在哪几乎都是一样”“总之,价格几乎一样,明白吗?”而这可能是为了让游客在行程的最后一天,在东京那家免税店购买高价商品做铺垫。

    第三天,从滋贺县前往爱知县。在长途旅行中,导游又开始重复宣讲。“日本的物价在哪都几乎一样,这是观光厅定的。买东西去哪都一样,所以不用拘泥于在哪家店买。”

    在爱知县看完热田神宫后,旅游团又回到大巴中。这时,导游开始介绍化妆品。“日本人开发了新一代化妆品,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这种化妆品只有日本有,因为绝对不会出口。”事实上,日本根本没有什么化妆品获得诺贝尔奖。

    紧接着,他又说:“日本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日本还有一个世界第一,那就是在发达国家中,医院数量最少。日本人不生病,医院都是空的。日本人每天喝味噌汤,味噌汤是强碱性食品,所以他们永远不会得癌症。”

    一派胡言。事实上,日本每年大约有80万人新患癌症。这位黑导游的胡言乱语,显然是为了推销所谓的保健食品。第三天的旅行中,游客们被载着行驶了约400公里,在傍晚时抵达山梨县一家温泉旅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