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黑导游日本宰客 骗客视频曝光(2)

    第四天,大巴车从山梨县出发,前往东京。在东京参观后,大巴车从东京开往千叶县成田市的一家宾馆。第二天明明还要在东京观光,为何要住到另一个地区呢。对此,导游是这样解释的:“中国游客太多,导致日本人出差订不到房间。所以中国团体游客不可以住在东京市内。”

    这明显是谎言。他的目的,应该是为了限制游客的自由,防止游客在东京自行购物。最后一天,游客们首先到东京参观了皇宫附近。之后被带到前文提到的新宿免税店。在前去途中,导游开始介绍详细商品。

    首先是可以治疗癌症的“某某酵素”:“得了癌症不用手术,吃药就能治。进一步说,‘某某酵素’可以治好。日本人用‘某某酵素’治疗癌症,这也很受中国人欢迎的。”

    其次是纳豆精华:“第二位是‘纳豆精华’,这是从纳豆中萃取的酵素。可以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我妈就降下来了。”

    在黑导游的满嘴放炮,狂轰乱炸后,游客们被带到了这家免税店。免税店里摆着价格极高的保健食品、化妆品,售货员的讲解也充满谎言。售货员:“这是最先进的化妆品,获得诺贝尔奖的。”在推销另一款时,也声称只有在日本才能买到。客人问为何时,售货员竟然说出了一句几十年前的阴谋论假话:“日本原则上不出口好东西。”

    而化妆品的价格为,4件一套2.4万日元,将近人民币1500元。旁边的另一位售货员则在推销黑导游讲过的“某某酵素”。他的说辞也与导游如出一辙。而价格是一盒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

    紧接着,所谓的“纳豆精华”也出场了。售货员同样以日本人吃这个所以长寿为噱头,欺骗中国游客购买。像这样,很多中国游客提着大包小包走出了这家免税店。

    事实上,在2016年2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就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在日中国公民谨慎购买高价保健品”为题,提醒大家。随着访日中国游客大幅增加,在日购物发生纠纷甚至上当受骗的事件时有发生。

    近期,游客集中反映一些领队、地接社导游进行虚假宣传,哄骗游客在位于东京新宿某大厦的免税店购买酵素、玻尿酸等数额惊人的高价保健品。导游宣称该店所售保健品功效显著,“吃了可以治疗高血压”、“走不了路的老人吃了立即可以走路”等,引诱游客冲动购买。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求退货时,领队、地接社导游和店家便互相推诿,拒绝退货。

    中国大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在日旅游购物时,对于导游的劝导、商家的宣传和口头承诺,要保持应有的警惕,勿听信其夸大宣传,将保健食品当药品购买。特别在购买保健品前,应做好功课,通过各种渠道充分了解产品的价格、功效,做到心中有数、理性消费。

    如已购买高价保健品需退货的游客,请通过领队与商家协商,如被拒绝,可拨打12301向国内旅游监督部门进行投诉。”希望大家出游时,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不要被“黑导游”玩的团团转。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