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到获网约车牌照 司机提现难5月可解决?

    股城网注:易到获网约车牌照,有效期为四年。至此,全国已有四家平台拿到网约车牌照,分别是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滴滴出行。分析认为,此次易到获网约车牌照可能会使易到最近的提现风波得到缓解。

    易到获网约车牌照
    易到获网约车牌照

    5月8日午间消息,北京市交通委正式向易到用车颁发了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四年,起自2017年5月8日,终至2021年5月7日。

    乐视CEO贾跃亭通过微博表示,北京市交通委正式通过了易到的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并颁发网约车牌照,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

    2016年12月,北京市出台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延续此前公开意见稿里对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资质的要求,明确了“京人京车”的规定,并给予5个月过渡期。而这个过渡期结束之后,细则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地区正式实行。

    新规发布之后,据可查询的资料,今年1月26日,神州专车获得首张网约车牌照,不过神州是以其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福建)在福建提出的申请;2月8日,首汽约车在北京获得网约车牌照;2月28日,曹操专车在浙江获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首张网约车牌照;3月2日,滴滴宣布在其注册地天津获得牌照。至此,全国已有四家平台拿到网约车牌照。

    依据2016年全国和北京先后发布的网约车规范文件,要想获得网约车运营牌照必须经历7个部门严格审核,包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通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网信办。

    据媒体报道,4月23号,在北京市交通委某办事大厅,有目击者观察到易到工作人员提交网约车经营资质申请材料,后与工作人员交流时获悉易到将获得北京市首张C2C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此前易到的声明称,公司已在3月24日向“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提交取得全国线上、北京线下牌照的申请。“作为专车开创者的易到平台规模较大,合规车辆较多,也积累了大量运行数据,因此导致核验及对接工作相对复杂耗时较长。总体来说,易到平台相关资质审核目前进展顺利。”

    分析认为,此次易到获网约车牌照可能会使易到最近的提现风波得到缓解。

    4月17日晚间,易到创始人、CEO周航在网络发布了一份《对近期易到相关问题的声明》,直指“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他还在《声明》中敲打乐视,“期待乐视团队能够清晰看待当下的危机,接受外界合作伙伴已经提出的建设性方案,迅速、彻底地解决好易到面临的现实问题。”

    此后,易到创始团队和乐视的矛盾被搬上台面,双方随后互有攻讦。

    4月20日,易到用车3名联合创始人周航、杨芸、汤鹏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自即日起正式辞去易到所有相关职务。

    一天之后的4月21日下午,易到宣布创始人团队离职后的核心管理层调整名单,易到新的核心高管层也首次亮相。易到董事长何毅表示,目前易到的融资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外界所关心的在这场大会上,何毅继续担任易到董事长;原易到总裁彭钢出任CEO,全面负责公司战略、管理工作;乐视系全面接掌易到管理层。

    按易到披露的数据,易到的专车服务已覆盖190座城市,拥有超过600万司机和4000万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