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萨德导致经济大受损 中韩须探讨合作方案

    5月3日,报道称,韩国媒体,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3日发表的报告显示,由于中国反对“萨德”反导系统入韩,韩国遭受的经济损失达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9.65亿元)。中韩“萨德”矛盾下,受冲击最严重的领域无疑是旅游业。

    反萨德导致经济大受损
    反萨德导致经济大受损

    中方今年3月起全面禁止销售韩国旅游商品,预计4月至12月赴韩旅游的游客同比减少40%,年损失将达7.1万亿韩元。而受“反华”情绪影响,赴中旅游的韩国人也较2015年减少20%。投资方面,在华韩企面临补贴政策减少、税务调查强化等消极影响,直接导致韩国经济严重受损。

    报道称,两国更应从长远角度着手,携手探讨中长期合作方案,制定合作出口战略,并在经济、外交、国防等领域开展合作,构建伙伴关系。中方采取的“反萨德”措施给韩国造成约合人民币513.2亿元。韩国政府称道必须和中国重新合作。

    预计今年4月至12月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将减少40%,而受“反华”情绪影响,赴中国旅游的韩国人也较2015年减少20%。此外,韩国文化内容产业对华出口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