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魔芋和猪血黑食品作坊曝光 地面污水横流

    “魔芋和猪血原本是餐桌上的美食,营养价值又高,如果吃到在这里生产的魔芋和猪血,估计要吐好几天!”当石岩执法人员端掉黑魔芋地下加工点和黑猪血作坊的时候,一名工作人员感慨道。

    黑食品作坊被端
    黑食品作坊被端

    近日,石岩街道官田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唐钰填在走访排查中,发现官田社区黎光中十二巷的平房内,传出机器运转的声音,但却长期关门,偶尔还有大型三轮摩托车拉着整车的塑胶盒进进出出。出于职业敏感,唐钰填觉得该出租屋内有蹊跷,于是留心观察,最终发现三轮摩托车上拉的是魔芋。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他立即把这一情况做为隐患通过“管控通”进行通报,并把情况向综管站领导作了汇报。

    8月30日上午九时许,石岩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工作站等执法人员,在网格员唐钰填的指引下,来到黑魔芋加工点。一个不足50平方的房间内,臭气熏天,地面污水横流,现场光膀子工人正大汗淋漓地生产魔芋制品,地上随意堆放着变质原料和装在塑胶盒里成形的魔芋块。经查,该加工点没有食品生产的相关许可证,卫生严重不合格。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加工点进行了查处,共查处成品魔芋一百公斤左右,缴获生产设备三台,用于盛装食品的塑胶盒32只。

    此外,根据网格员黄建周“管控通”通报,当天执法人员在官田社区黎光老村还查处了一个黑猪血加工点,查扣成品黑猪血一大塑胶桶以及“可发性聚苯乙烯”(疑似做为加工猪血的添加剂)、装黑猪血的大塑胶桶25个等一批制作黑猪血的工具。据悉,以上两个黑食品加工点已被勒令停业,其他相关事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