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楼市全面降温 楼市调控全面升级

    股城网注:数据显示,4月楼市全面降温。除了少部分三四线城市外,市场走势都在明显下行的趋势中。清冷的五一小长假基本预示着今年二季度市场将比一季度有更明显的降温。

    4月楼市全面降温
    4月楼市全面降温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楼市成交整体下行,其中一二线城市均不同程度下降,三线城市同环比略有增长。上海、广州、福州、苏州等城市的成交量下降明显,跌幅均超过三成。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可能是最近4年同期的成交量最低点。中原地产监控数据显示,从全国主要城市看,因为调控政策持续不断施压,一二线城市这个小长假的实际签约是2015年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从市场看,除了少部分三四线城市外,市场走势都在明显下行的趋势中。清冷的小长假基本预示着今年二季度市场将比一季度有更明显的降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2016年“930”新政开始,全国已经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其中北京等热点城市发布政策超过10余次。这一轮调控与往年调控最大的不同是,首次涉及了商住物业,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对商住物业都发布了不同力度的限制政策。

    另外全国多个城市还发布了限售政策,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徐水、启东、白沟、海南、东莞、西安、济南等超过18个城市,历史上首次启动了买房后一定年限内限制出售的调控政策。“限售”,正成为当前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也成为本轮从3月开始全国多城市调控新特点。这或将标志着楼市调控的全面升级,预计后续更多二线城市将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

    延伸新闻:

    房价要降,是不是该卖房了?

    在“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下,到底该“买房”还是“卖房”呢?

    压倒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史上最严”调控。限购、限贷、限价等措施在越来越多的城市推出。而在五一期间,京沪更是再度出台了新的房贷收紧政策:

    1.北京部分商业银行自5月2日起首套房将执行基准利率,即4.9%的年利率;二套房将上浮20%,执行5.88%的年利率。

    2.上海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上调,从原先行业统一的9折,上调到95折甚至基准。

    对此,有分析认为,目前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多数已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全国首套平均利率上升明显,从1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升。

    相关人士普遍认为,本轮楼市调控还没有结束。如果当前一系列政策仍未见效的话,不排除未来财政和税务部门都会采取管制手段,房贷利率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性大。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将在这些政策叠加下在继续降温。

    多地房价明显回落

    在此轮楼市调控的过程中,多个城市房价已经出现明显回落。北京的收紧力度最大,据数据显示,北京4月份的二手房量价齐跌,其中交易量环比3月减少35%,房价环比下降了6.8%。这也是2015年8月至今北京二手房价的首次回落。

    而自去年11月份以来,深圳的房价更是连跌5个月,4月份新房成交价已经跌破“5万元”大关。另外,3月份的成交量为803套,创下2011年9月以来新低。而广州4月份的房价,是今年以来首次下跌,其二手房均价为25056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0%。

    在严调控下,楼市“入冬”远不止这些城市,三四线部分城市也在跟进。数据显示,2016年10月5日南京的楼市限购政策出台,2017年一季度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0.8%,而销售额同比下降25%。

    这次房价真的要降吗?

    “房价不能再涨”是今年楼市调控的目的,而就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热点城市而言,市场已经开始降温。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购房人角度来看,此次房贷利率的上调,主要影响一些月供还款能力偏弱的购房人,由此可能会暂停或延迟购房计划。总体看,对目前整体市场下行的趋势会起到雪上加霜的作用,交易量减少,价格稳中有降的趋势在5、6月份甚至更长时间会得到延续。

    而也有相关人士认为,在当前“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下,除了一线城市外,厦门、合肥、石家庄、郑州、福州、珠海以及卫星城的房价都会出现实质性回调,今年及未来两年,绝大多数全国热点城市房价将以回调为主。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也表示,2016年是最好的买房窗口,2017年是卖房子。房价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价格回调是必然的,且应该出现在6月份之后。高净值人群应该减持房产。

    不过中金公司分析师张宇则认为,目前调整阶段为买房的好机会。进入5月后,考虑基数大幅走低及调控政策影响减弱,预计新房销售面积同比跌幅将持续收窄,并于6月转正,判断这一上行趋势预计有望一直延续至8月。(来源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