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学生被老乡绑架 留学生出门在外要多注意安全

    近期,有许多关于中国留学生在国外遇害的事件,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存在隐患,这其中有位在英国留学的女生被男友活活打死,以及中国留学生被老乡绑架等事件在国内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据报道,此前在加拿大留学的孙鹏在当地遭到了绑架并被其残忍的杀害,这绑架他的人中有一位竟然是孙鹏以前的邻居张天一。据悉,孙鹏和张天一还曾一起打过游戏。下面,小编就来详细的叙述一下关于留学生被老乡绑架这起事件的前因后果。

    留学生被老乡绑架
    留学生被老乡绑架

    张天一是这起绑架案件中唯一的一个中国人,他曾经在山西财经大学就读,听说,张天一当时是以高考成绩第一名的身份被山西财经大学所录取。张天一的同学们都说,他的家境殷实富有,性格也是很张扬炫富的那种。在山西太原,张天一是属于开着超级跑车的富家子弟。

    留学生被老乡绑架这起事件的过程是,根据媒体爆料,在加拿大当地时间的2015年9月27日,留学生孙鹏被张天一以喝孩子满月酒的理由,被张天一骗到他叔叔在北温哥华的一栋别墅里。孙鹏来到别墅后,张天一将孙鹏带入到事先准备好实施绑架的地下室中,孙鹏进去后,张天一连同地下室中早已潜伏好的其他绑匪,一起将孙鹏绑架了。

    据悉,留学生孙鹏在去世时,他的手脚都是被麻绳绑着的,整个头都是被塑料袋包着呈收紧状。据法医的尸检报告所述,孙鹏的死因是窒息导致的。孙鹏死时的面部已经过分扭曲并呈紫红色状态。就这样年仅22岁的孙鹏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