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最新骗局 扫扫二维码钱就没了

    由于共享单车只是需要通过扫描二维码,便能够使用车辆,为市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因共享单车具有低碳环保,便捷便利等优点,而逐渐成为各个城市中风靡的出行交通工具。但是,据报道,出现了共享单车最新骗局,社会中的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假的二维码来骗取租车人的钱。外出经常使用共享单车的朋友们要注意了,下面,小编来跟大家说一下共享单车最新骗局都有哪些。

    由于共享单车的设计是租车人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开锁使用,骗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他们将假的二维码贴在车子上,来混淆租车者。租车者只要扫一下车子上的二维码,便会出现转账的界面,租车者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掉入骗子所设计好的圈套里,到时候骗子很轻易的就会把租车者的钱骗走了。

    有些朋友们也许会想说,共享单车都是扫完二维码就直接将车子推走了,谁还会傻乎乎的去转账啊。但如果车子上原始的二维码扫不出来呢?骗子们的手段还真是花样百变啊!他们会在车子原始的二维码上再贴上一张新的,透明底色的假二维码,这样就将原始的二维码给覆盖住了。这时租车者在扫描二维码时,软件就会显示出二维码格式错误,这时候租车者也许就会再试试另外车辆上的二维码,然后软件就会出现系统正在升级,请暂停微信或支付宝对共享单车的使用。

    共享单车最新骗局
    共享单车最新骗局

    仅仅是这些就会让人措不及防,那么如果最后因租车而导致手机被黑了,那可真就摊上大事儿了。小编以上所说的共享单车最新骗局,希望大家在以后租车时都能注意警惕起来,不要掉入骗子的圈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