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围棋冠军坐高铁遭降座 列车员:换车了

    本年度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杭州苏泊尔队的首个主场赛事即将在明天进行,而作为杭州队的当家国手,理光杯、名人战、倡棋杯等多个冠军头衔获得者连笑,却在搭乘高铁从北京赶往杭州的路上,遭遇强制降座——上车后被列车员告知必须换到二等座,且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不愿坐就站着好了。

    围棋冠军坐高铁遭降座
    围棋冠军坐高铁遭降座

    和其他一线国手一样,连笑在联赛间歇期一般在北京生活训练,为赶上今日晚间的围甲杭州首个主场的欢迎晚宴和明天的比赛,连笑手持杭州苏泊尔队为他在早几天购买的高铁车票,搭乘早上8:30分,从北京南站发车,终点为杭州东站的G19次列车。

    而在上车后,连笑被列车员告知,他位于16号车厢的一等座座位无法就坐,必须换到07号车厢的二等座去,同时给了连笑一张一厘米宽的白条,上面印有他新的座位号码。列车员说,等连笑下车后,持车票和小白条,可到杭州东站的受理窗口办理退补差价的手续。

    连笑追问缘由,列车员只简单回复:“换车了,一等座已经满座。”连笑也不懂“换车”是什么意思,一开始并不打算接受,而列车员又补充说,已经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不想坐就站着吧,不过你这么站在过道上,会有安全隐患。

    随后,列车员不再给连笑更多解释,出于无人搭理下的连笑,只能前往二等座次就座。“被告知必须降座的旅客不止我一个,有好多,具体几个,当时因为比较气愤,没来得及数。”还在列车上的连笑,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道。

    因为高铁上手机讯号不好,记者打算帮连笑致电到“12306”全国铁路客服热线进行投诉,顺便了解更多情况。第一次致电时,电话客服告知这趟列车归属北京局管辖,要拨打“01012306”才行;记者再次拨打新号码,第二位客服首先表示自己这边不清楚情况,要询问车上的列车员才行,后又表示,客服热线只接受实名制本人投诉,他人代投诉并不受理,随后挂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