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特朗普通电话 或在7月会晤

    当地时间周二(5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第三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电话沟通。美国白宫声明称,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各方应尽全力遏止叙利亚冲突,同时考虑设立安全地带。在通话中特朗普和普京也详细讨论了合作打击中东恐怖主义,以及如何缓解朝鲜紧张局势等问题。

    普京特朗普通电话
    普京特朗普通电话

    白宫声明称周二的通话是一次非常良好的沟通。声明同时提到美国将派代表参加周三起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叙利亚和谈。

    莫斯科时间5月2号晚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电话会晤,讨论了在叙利亚危机背景下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协作前景。

    声明中指出,两国外交部门要积极寻求加强停火机制的方法,为解决叙利亚危机得到实质性进展创造条件,美国国务卿和俄罗斯外交部长将定期向两国领导人汇报进展。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朝鲜半岛安全局势问题。普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斡旋解决问题。普京和特朗普同意继续保持电话联络,并有意在今年7月在德国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克里姆林宫在声明结尾称此次电话会谈务实且富有建设性。

    两位领导人的上一次通话是在4月3日,特朗普致电普京谴责了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并表示慰问。

    美军轰炸叙利亚后二者首次通话

    这是自上个月美国导弹袭击叙利亚后特朗普与普京的首次通话。4月6日,特朗普下令向叙利亚一军用机场发射数十枚导弹,作为对叙利亚政府被指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的回应,也是特朗普上任以后首次对叙利亚政府军目标进行军事打击。

    围绕叙利亚问题,俄罗斯和美国针锋相对。普京强势捍卫阿萨德政权,并指责利用化武向阿萨德泼脏水然后动武是“挑衅”,并称俄罗斯已经掌握信息这种做法仍会上演,现在叙利亚的局面如同2003年的伊拉克。

    “小姐姐们,这把戏很无聊。”,普京这样说道。

    美国导弹袭击发生后,特朗普曾称美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低点”。

    除了叙利亚还有半岛问题

    5月1日,美国两架B-1B战略轰炸机抵达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上空,与韩国F-15K等战斗机一起开展联合训练,前不久刚刚到达的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也参加了此次训练。

    B-1B枪骑兵(Lancer)战略轰炸机可以从关岛起飞往朝鲜半岛扔核弹,单程仅需2小时。航母加战略轰炸机一起参加韩美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再配合上即将在朝鲜半岛完成部署的萨德导弹,朝鲜即便拥有核武器,也可能在3个小时之内,遭到精确打击,变成完全被动挨打的局面。

    对此,朝中社作出强硬回应,称"美国的军事挑衅妄动日趋呈现公开化、鲁莽,把本来就尖锐的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推向核战争边缘。"

    普京在和特朗普通电话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斡旋解决问题。

    美俄“破冰”之前 安倍先贴了上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谈。时隔4个月再见普京,安倍大作表面功夫,竭力炫耀自己与普京的私交,但他与普京的第17次见面依然没有给日本最重视的两国领土争端带来进展。不少日本国内分析人士认为,明知难有成果,依然要去莫斯科,安倍此时访俄“似乎只是为了去而去”。

    与普京一见面,安倍就亲近地喊普京的名字“弗拉基米尔”,但普京表情略显惊异,没有回叫“晋三”,场面有些尴尬。在27日的首脑会谈上,安倍向普京赠送一幅日本画家大桥翠石在1902年画的“猛虎”卷轴图。《朝日新闻》28日援引参会人员的话描述现场。当时,安倍叫着普京的名字说:“我知道弗拉基米尔在动物中尤其喜欢老虎,也听说过你照顾濒临灭绝的老虎然后把它放归自然的美谈。要是你喜欢这幅卷轴,就把它挂在柔道场或其他地方,希望你看到它时会想起日本。”普京收下猛虎画,谢了谢安倍,然后回赠安倍两幅版画。一幅画的是位于北海道函馆的原俄罗斯领事馆,另一幅描绘了1862年日本文久遣欧使节团访问俄罗斯的情景。饶有深意的是,1862年日本使节团到访圣彼得堡时,谈的也是日俄领土问题,但双方并未就此达成一致,最后无果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