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消费万亿 保持世界主要消费群体头衔

    中国一直以来就是旅游大户,每年的出国游都给很多国家的GDP增加了很多的贡献,而代购也逐渐成为了一种潮流。中国游客越来越选择了在国外消费,近日曝光的中国游客消费万亿,又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大家惊异于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的同时,也在感慨我们国人出国游对其他国家所做的贡献。据相关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大陆在境外的消费总金额达到了2610亿美元,继续保持了世界主要消费群体的头衔。

    中国游客消费万亿,一方面折射了现如今中国民众越来越高的消费水平,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很多国人对我国国民经济的担忧,如果我们都选择了将钱花到国外去,那我们中国的GDP谁来做贡献呢?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中国游客消费万亿的话题也一直位于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德国、英国、法国……这些也算得上消费大国了,可加起来还没有中国的一半多,立刻引发了中国网友的围观。原来中国人不是没有钱,而是都把钱花到国外去了,以上的数据让很多国民开始担忧起来了。

    中国游客消费万亿
    中国游客消费万亿

    中国游客消费万亿,但是都花在了国外,其实中国很多本土的品牌和产品却存在着滞销的情况,这就说明了大家对于国货的失望心理。越来越高的质量要求和越来越差的质量保障之下,很多人无奈选择了境外消费,久而久之,大家趋之若鹜,就造成了中国的产品滞销的局面,如今的供给侧改革就是其中一个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