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有什么 这几点要了解清楚

    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他们会在大学期间为了追求名牌而欠信用卡,但由于无法还信用卡,很多人都想通过信用卡最低还款来减轻还款压力。但是信用卡最低还款是有坏处的,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有什么?

    1、产生利息。如果你在给信用卡还款时只还最低还款额,那么等你信用卡过了到期还款日,就会开始计收利息。每日会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且是按全额罚息的方式来收取的,也就是说你还款的部分也会计收利息,并且按月计收复利。因此你若是一直最低还款的话,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要还的利息越来越多,还款压力也越来越大。

    2、有逾期风险。若一直最低还款,会导致要还的款项越来越多,所以长此以往,可能会导致因为有时还不上而逾期的情况发生。

    3、不利于提额。信用卡想要提额的话,除了多刷卡消费外,还需要按时还款,而且银行更喜欢全额还款和适当办理分期的客户,若你一直最低还款,是不利于你的信用卡提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