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记者医院采访被打 院方称交由警方裁决

    2日中午,一段疑似深圳电视台记者在肖传国医院采访被打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下午记者采访到冲突中受伤的记者和肖传国医院工作人员。

    记者医院采访被打
    记者医院采访被打

    2日中午11点57分,深圳肖传国医院院长肖传国在其个人微博称一群自称记者的人闯入肖传国医院并打伤一位女性副院长。

    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当事记者朱灿,她告诉记者,他们是在采访结束后离开时与医护人员发生口角,一行人并未动手打过医护人员。

    朱灿称,自己是深圳电视台记者,3月1日接到一位肖传国医院前员工反映,自己因生二胎被医院开除并扣留其护士证,申请劳动仲裁后,院方拒不支付劳动仲裁书中定下的六七千元赔偿。朱灿提供给记者一份疑似“仲裁结果”。

    朱灿介绍,3月2日上午,自己和摄像师白莽带着一名实习生到肖传国医院采访此事,随同的还有当事人、二胎婴儿及当事人律师。2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行6人来到肖传国医院行政部门采访。朱灿称,他们向医院工作人员表明了身份并出示了工作证,工作人员解释称该护士三年之内生了两个孩子,不符合医院规定。

    朱灿告诉记者,当时见沟通没有效果,他们准备离开医院。这时在医院走廊中,突然出现一位较年长的自称肖院长的女医生,带着多位工作人员阻拦他们离开并抢夺摄像机。医院工作人员抢走了摄像师白莽手中的设备并试图破坏,白莽要取回遭到阻拦。当时肖姓女医生指着白莽骂,推搡之中白莽用手挡了一下,七八位医院工作人员一哄而上殴打白莽,用医院走廊的金属垃圾桶和输液支架击打白莽头部。随行的律师也被打伤。

    在网络流传的现场视频中,白莽遭到一男子用垃圾桶砸其头部,金属垃圾桶被砸扁。朱灿称,冲突发生后,在场有人报警。11时30分许,宝岗派出所民警将冲突双方带回派出所做笔录。白莽由于伤势较重送往医院检查。

    2日下午17时许,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深圳电视台摄像师白莽,他称自己头很晕正在医院做CT检查。朱灿介绍称,白莽目前手指骨折,头部流血受伤,还在检查中。同行的律师手部有轻微皮外伤。

    对于发生冲突时为何不出示证件。朱灿告诉记者,第一,我们已经表明身份并采访完毕,院方是知晓我们的记者身份的;第二,我们要求把摄像机交还后再出示证件,对方一直拒不归还。

    记者向朱灿核实,她和白莽是否有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朱灿称,二人还在参加培训考试,记者证在办理中,但随身携带了深圳电视台的工作证件。朱灿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至今医院工作人员没有向他们道歉。

    2日晚,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肖传国医院院长肖传国,手机被一位自称肖传国医院办公室值班人员的女性接听。该工作人员称,医院开除女护士并非是因为其生二胎,而是在产假结束后未按时上班,院方也一直没有收到劳动仲裁部门的处理结果。

    该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由于自称深圳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并未出示记者证,2日上午医院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接受深圳电视台的采访。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院方对于此事不做任何处理,全部交由劳动仲裁部门和警方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