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刨根分析 反腐剧赵瑞龙原型

    4月28日晚,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就将迎来大结局。届时,以前省委书记赵立春及其子赵瑞龙为首的腐败集团将被一网打尽。

    记者发现,网友普遍认为,大搞官商勾结的赵瑞龙原型就是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

    赵晋被查后,一个人就牵出6名省部级腐败高官,如今4人已经获刑。至于他的3个“爹”,其中的2人已经伏法。

    借父之权,建庞大政商圈

    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最新播出的电视剧中,赵瑞龙的政商朋友圈已经被层层拨开。

    商人赵瑞龙是副国级干部、前汉东省省委书记赵立春唯一的儿子,惠龙集团、山水集团真正的大老板,他利用父亲的权力,在汉东省织了一张官商勾结的贪腐大网。

    剧中,赵瑞龙收买官员的手段十分高超。当年,赵瑞龙和杜伯仲第一次去找高育良时,就被拒绝了。赵瑞龙不仅托自己的父亲赵立春调走了竞争对手李达康,又送上价值数十万的张大千的珍贵字画。

    最终,赵瑞龙与搭档杜伯仲将渔家女高小琴和高小凤两姐妹收买,并且培养成气质优雅、楚楚动人的白富美,以此来色诱高育良和祁同伟,成功将高、祁二人变成赵瑞龙的政治庇护伞,为其获得更多的利益。而赵瑞龙也由此建立了包括高育良、祁同伟、陈清泉、程度、刘新建、高小琴、杜伯仲等人在内的政商圈子,借山水集团捞钱洗钱,侵吞国有资产。

    剧情显示,赵瑞龙在京州不仅有惠龙集团、山水集团,还在吕州市建立湖上美食城以及房地产项目,不仅如此,这座美食城还严重的污染了当地的环境。

    赵瑞龙的原型被指是赵晋

    那么赵瑞龙原型人物又是谁?很多网友猜测是江苏省委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记者发现,二人的确有多处相似之处。

    公开报道显示,赵晋出生于1973年7月,身材微胖,中等个头,头发微卷,浓眉大眼,言语不多,身家百亿,这与剧中赵瑞龙的形象不谋而合。

    另外,赵晋牟利的方式与剧中的赵瑞龙比较接近。在其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中,利用其父的关系,勾结多名高官,通过无限更改容积率获取暴利,一手构建起了一个横跨数个大省的商业帝国。据公开报道显示,赵晋在南京做房地产起步。知情人说,只要他看中的地无一失手。

    尤其是从“拿地”手段来看,两者也极为相似。剧中,赵瑞龙伙同油气集团董事长刘新建虚假招标,手段正是令刘指派的竞标代表故意走错路。在现实中,赵晋也曾耍出此等手段。

    他牵出6高官,4人已获刑

    去年2月,记者曾梳理过赵晋的利益圈,发现至少有6名落马省部级干部与他有关,分别是赵少麟、周本顺、何家成、武长顺、杨卫泽、王敏。

    其中3人还是他“爹”,除了其父赵少麟,何家成、周本顺是赵晋的“干爹”。

    至如今,目前上述6人中的4人已经落判,包括周本顺、何家成,而仅剩的赵少麟、武长顺目前已经一审开庭审理。

    2016年9月30日,王敏因受贿1805万余元,一审获刑12年;

    2016年12月14日,杨卫泽因受贿1643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

    2017年2月15日,周本顺因受贿4001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17年2月28日,何家成因受贿710万余元,被判9年。

    至于其生父赵少麟单位行贿、骗购外汇一案,已于2016年12月27日在宁波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赵少麟伙同其子赵晋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王敏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4.895万元。

    此外,赵少麟还帮助赵晋,通过伪造对外贸易合同、虚构向境外支付费用等手段,骗取有关机关审批文件,在国内多家银行购买外汇,并汇往境外,共计美元4170余万元。

    至于武长顺,2017年3月29日,郑州中院进行了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武长顺非法占有公款共计人民币3.42亿余元;受贿8440万余元;挪用公款人民币1.01亿余元供相关单位进行营利活动,从中谋取个人利益……检方认为,武长顺的行为应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单位行贿罪、滥用职权罪和徇私枉法罪追究刑事责任。

    在庭审中,武长顺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