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亚伟最新持股:新进驻雄安概念股和国企改革概念股

    【王亚伟最新持股】截至4月26日,王亚伟旗下的昀沣基金除了继续持有三聚环保2535万股之外,旗下昀沣3号基金继续持有三聚环保1026万股,两只基金持股不变。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的昀沣基金增持了大连热。此外,王亚伟进驻了一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和一只国企改革概念股。

    王亚伟最新持股
    王亚伟最新持股

    随着一季报持续披露,越来越多的私募持仓逐渐曝光。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在今年成立了多只新基金,从一季报披露的情况来看,王亚伟在今年2月份发行的昀沣6号基金新进建仓标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此外“壳王”辛宇还和王亚伟联袂进驻了一只国企改革概念股。从最新披露的一季度新进持仓情况看,辛宇布局的还是以重组概念股居多。

    王亚伟新基金建仓天保基建

    对于私募机构的最新持仓,尤其是明星私募的重仓股一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4月26日,王亚伟旗下的昀沣基金除了继续持有三聚环保2535万股之外,旗下昀沣3号基金继续持有三聚环保1026万股,两只基金持股不变。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的昀沣基金增持了大连热电63万股,期末持有193万股,在大连热电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排名末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昀沣基金一季度继续增持大连热电的同时,千合资本旗下的另外两只产品也在今年一季度新进大连热电前十大股东名单。外贸信托昀沣5号、外贸信托-昀沣6号的持股数量分别为250.01万股和200万股,在大连热电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分列第七位和第九位,三只产品合计持有大连热电643.01万股。而昀沣基金还增持了天威视讯52.6万股,期末持有213.69万股,此外昀沣4号持有该公司180.22万股不变,而千纸鹤1号也新进持有131.2万股。

    实际上王亚伟对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并非置之不理,每经投资宝发现,他旗下刚成立的昀沣6号基金新进持有天保基建300万股,而王亚伟的前老同事孙建冬旗下的鸿道三期基金也新进天保基建340.15万股。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王亚伟是在今年1月24日成立的外贸信托-昀沣6号基金,2月10日在协会备案。

    近期王亚伟也并没有闲着,时隔两个月后,王亚伟在4月份调研了两家上市公司,千合资本在4月17日和4月21日分别调研了九阳股份和桂发祥。而机构投资者在调研桂发祥的时候,还是更多的关心公司外延式发展,而公司表示将围绕公司产业链、上下游来做,产品、渠道都考虑能与公司发挥协同效应的项目。

    私募大佬还是“爱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报显示,“壳王”辛宇旗下的红炎神州牧基金除了继续持有凤竹纺织、贵州百灵、福建水泥、惠泉啤酒、佳隆股份之外,还新进持有大连热电231.57万股。

    辛宇旗下有两只产品继续持有凤竹纺织,其中红炎神州牧持有205.34万股不变,旭升1号基金继续持有171.06万股。此外辛宇旗下三只产品出现在佳隆股份的一季报中,合计持有1214万股。辛宇的另外两只产品持有福建水泥,其中红炎神州牧继续持有281.19万股,旗下泽泉神州牧则新进持有232.69万股。

    擅长押“重组”的私募大佬罗伟广旗下的阳光举牌1号基金持有科斯伍德357.99万股,阳光举牌2号基金持有科斯伍德168.69万股,阳光举牌3号基金仍持有科斯伍德192.79万股,卓泰阳光举牌1号持有科斯伍德286.76万股。每经投资宝注意到,科斯伍德3月7日曾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购买资产事项,该交易标的资产估值为15亿~20亿元,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

    此外,顺灏股份也得到了罗伟广的青睐,旗下阳光举牌1号基金对顺灏股份增持了71.92万股,期末持有670.37万股。

    有私募人士告诉每经投资宝,实际上从这些私募大佬持仓个股来看,大部分还是有重组预期的,尤其是部分个股存在着国企改革的预期。从辛宇和王亚伟扎堆进驻大连热电来看,极大可能就是冲着“资产重组”去的。此外北京雷地投资基金经理张晓鹏也告诉每经投资宝,对于国企改革,存在着可以期待的结构性机会,如前段时间“混改”的相关机会,这段时间大家又关注油品改革、上海国资改革等,这才是良好的会有持续性的投资机会。

    王亚伟个人简历

    王亚伟,1971年9月11日出生于安徽马鞍山市,1989年以安徽省高考状元身份考入清华大学电子系,其间对证券投资产生浓厚兴趣,选修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企业管理双学位。现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经理,曾担任华夏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

    王亚伟曾在中信国际合作公司,华夏证券工作。1998年加入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历任兴华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1998.4—2002.1),华夏成长基金经理(2001.12—2005.4)。从2006年开始执掌华夏大盘基金,两年牛市创下了近730%的收益率,成为传奇基金经理。

    2012年5月5日,华夏基金宣布对王亚伟曾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进行分红,在随后的5月7日,华夏基金和中信证券同时发布公告称,王亚伟正式离职,不过华夏将聘任王亚伟为公司顾问。2012年7月9日,王亚伟在香港成立To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