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两市逆转飘红 沪指涨0.36%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截至收盘,沪指触底反弹上涨0.36%,报3152.19点;创业板上涨1.23%,报1842.92点。盘面上,次新股今日掀起涨停潮,高送转、一带一路概念回暖。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周四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快速下杀,沪指失守3100点。但随后在创业板指快速企稳的带动下,两市跌势有所缓和,沪指收复3100点,创业板成功翻红。午后,在次新股集体拉升的带动下,两市继续回暖,沪指、深成指相继翻红,创业板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6%,报3152.19点,成交2357亿元;深成指报10229.2点,上涨0.24%,成交2852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23%,报1842.92点。

    盘面上,次新股今日掀起涨停潮,光莆股份、坤财科技、今飞凯达、美诺华、大丰实业等40只个股涨停;

    高送转概念回暖,云意电气、乐心医疗、新宏泽、网宿科技涨停;

    一带一路概念回暖,北新路桥、连云港涨停,西部建设、天山股份、达刚路机等个股亦大涨。

    船舶股继昨天大幅回调之后,今天再度走弱,中船防务大跌近7%,中船科技大跌5%。

    雄安新区概念股则在日内上演了过山车行情。该题材在早盘一度掀起涨停潮,冀东装备、保变电气等个股纷纷封涨停,但好景不长,在沉重的抛压下,雄安概念股涨停多数被打开,其余个股也纷纷下挫。截至收盘时,仅渤海股份一只个股封住涨停。华斯股份、韩建河山、先河环保等个股则是大跌超6%。

    安邦概念股是今天下跌的另一个重点板块。早盘,万科、中国建筑、金融街、大商股份、欧亚集团、金风科技等安邦概念股纷纷快速下挫,其中,万科短线跳水跌逾5%,金融街下跌超7%,中国建筑跌超4%。不过,后来随着大盘回暖,安邦概念股的跌势也出现缓和,截至收盘时,万科下跌2.95%,金融街下跌8.66%,中国建筑下跌1.79%。

    消息面上:1、人民银行党委4月26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着力增强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三去一降一补”;2、国家层面的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大方向已经基本确定,目前各单位正在进行具体实施方案细则的制定。“现在已经四月底,方案是否能在月内出台还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各单位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一位近日参与能源局相关文件讨论的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四月出不来的话,五月份肯定是可以出的。”

    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还剩明天最后一个交易日,持币还是持股对于市场来说将是严峻的考验。

    银泰证券陈建华指出,其实外围市场走好对于A股的影响可能相对有限,当前A股更多的聚焦于银行业金融整顿以及证监会趋严的监管政策,在国内因素未彻底消化之前,外围即便持续大涨也很难能对沪深市场形成有效提振。短期市场A股出现企稳迹象,盘面看金融等权重的走强以及部分题材股的反弹成为带动指数回升的主要力量。但从市场环境看,各方对金融去杠杆将带来何种程度的影响仍存在较大分歧,后期在局势明朗之前,A股两市即便企稳,弱势格局也暂难改变。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受法国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进入第二轮竞选的利多消息刺激,海外市场近几个交易日涨声一片,港股也跟随走高,这对A股市场构成较好的外围环境,对A股市场的超跌反弹有积极的影响。沪综指从3295点下跌以来,已经跌去了155个点,大盘在3110点上方有一定的支撑,技术上、空间上、时间上已经具备超跌反弹的条件,后市应该有一定的反弹,但由于临近五一小长假,预计市场谨慎心态较浓,因此反弹的高度有限。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3100点附近多次出现长下影表现后,指数都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而当下看,从3100点的反弹至少会有百点空间,还可适当关注,标的仍是中小创等业绩预增良好以及前期资金大量涌入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