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社保窗口低矮 服务人民难道只是口号吗

    郑州市社保局最近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有网友爆料,在郑州市社保局办事大厅办事,十分尴尬不便,原因是郑州社保窗口低矮,也没有设置便民椅,大家在办理业务的时候都要哈着腰,十分不便。

    这件事的现场照片在网上疯传,从照片可以看出,在窗口内的工作人员都坐在舒适的椅凳上办公,而窗口外来办事的人就不那么轻松了,郑州社保窗口低矮,只到一般人身高的腰部左右,最近来更新社保卡的人又多,大家站在窗口外,站也不是,蹲着也不是,场面特别尴尬。该事件被曝光后,郑州市社保局马上在办事窗口前设置了座椅,但是人民群众对此并不买账,如果不是媒体大肆曝光,那么郑州市社保局的“公仆心”到底何时能唤醒呢?

    最近几年,关于办事部门态度差效率低的新闻层出不穷,原本是该服务人民的部门为何最不让人民满意呢?郑州社保窗口低矮只是一个小问题,但是背后映射了公仆心的大问题,如果做不到真正的替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一切摆设都是零。

    郑州社保窗口低矮
    郑州社保窗口低矮

    关于此事,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办事市民,大家普遍反映,对于权力机构的服务态度不好,服务标准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已经“习惯了”,可见,郑州社保窗口低矮只是一个表象,真正要关注的是整个权力部门的心态和纪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