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刷单事件:骑单车人减少 订单反多了

    共享单车出行似乎已经成为城市短距离出行的主要手段,在共享单车的方便性、易寻找、智能化上仿佛ofo共享单车都没有这样的标签,在共享单车全部采用智能锁的潮流中,ofo的所有单车其中99%是处于“离线”“失联”的状态,糟糕的用户体验正在让一大批用户正在远离小黄车。

    ofo刷单事件
    ofo刷单事件

    此前根据媒体报道,北京朝阳区一处ofo共享单车维修点“车满为患”,长约百米的道路一旁堆满了数千辆等待维修的故障共享单车,有些地方的车堆超过2米高。小黄车已经伤痕累累,除了车胎、链条、车锁遭受严重破坏以外,二维码也已被涂花,无法识别。被损坏的小黄车约有200辆,占了路边一整排。

    很多人有过这样的亲身经历,在着急用车的时候,发现ofo车辆解锁后发现车辆轮胎瘪了,接着下一辆发现链条断了,最后被迫骑一辆没有脚踏的ofo车辆远去,这是很多人的经历,可见ofo车辆的损坏率有多高,逐渐的你会发现身边骑行ofo的人越来越少了。

    4月16日,ofo共享单车上线红包车功能,宣布加入共享单车红包大战,“在红包区域内开始骑车,最高5000元红包等你拿!”4月19日在一发布会现场,ofo创始人兼CEO戴威透露,ofo现在已经连结了三百多万辆自行车,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这两个事件联合起来给笔者的感觉是骑ofo单车的人少了为什么ofo订单反而多了?

    其实不难发现,自从ofo上线了红包车活动之后,对于红包车的使用规定中很多人发现了漏洞,只要在规定的500米范围内解锁任意一辆车,即可算红包车,就算没有发生任何骑行行为也可以顺利拿到红包,有些人一天可以连续“骑行”几十次,红包随之有几百的收入,就这这样的情况下ofo后台显示订单数猛增的虚假繁荣局面。

    任何不建立在技术防范上的活动最终都会以失败结束,ofo的区域红包战略可以说完全失败,用户可以轻松绕过规则,平台方此时还畅游了订单突破一千万的喜悦之中,其中有多少是真实骑行外界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