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斯诺登再曝秘闻 美为日本培训间谍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日前向TheIntercept网站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2013年向日本提供实时监测互联网用户活动的秘密软件Xkeyscore。

    报道称:“2012年9月日本开始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分享可以用于发现各类恶意软件的信息,而作为回应,美国国家安全局担负了训练日本间谍的工作,并为其提供了一些最为强大的侦查手段。”报道强调:“2013年4月的一份文件可以证明,美国国家安全局向日本无线电侦察分队领导层提供了Xkeyscore的安装程序。”

    而根据此前报道,2013年,日本政府高层小组成员土屋素宏称透露,该小组已建议日本开始广泛监控基于互联网的通信,“国家信息安全中心”建议接下来引入立法允许日本政府能够通过建立一个新的机构监视基于互联网的通信,而互联网监视当前是被日本宪法第21条和日本“电信事业法”第4条所禁止的。

    土屋素宏表示:“根据日本宪法第21条和日本'电信事业法'第4条规定,日本政府被严格禁止从事如监视和窃听的行为。这些限制非常严格和绝对化。与其它国家政府所奉行的国际惯例相比,这是非常极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