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内幕大揭秘 手机店是竟然是代理点

    在大学校园转一圈,你会发现很多贷款小广告,而这些广告上的宣传语包含的关键词有三个“低利息”、“高额度”、“放款快”,也正是这些关键词吸引了无数学生的目光。

    校园贷内幕大揭秘
    校园贷内幕大揭秘

    但校园里的贷款并没有想象中美好,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悲剧发生,现在我们来看看校园贷的那些内幕。

    只针对在校生

    这些校园贷并非人人都能有资格申请,一般只针对在校生,在这一点上他们会验证借款学生学信网的身份。当通过身份验证后,借款学生需要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原件,然后由放贷人亲自下载贷款spp,并填写相关信息,这一程序走完之后,才能放款。

    手机店是校园贷的代理点

    校园贷小广告上的联系人,并不属于贷款机构,一般为中介,当借款学生联系上中介后,他们再将这些借款人介绍给贷款机构的业务员,然后以“手机贷”(贷款机构与手机店合作,以分期付款买手机的方式来为借款学生放款)名义放款,所以学校附近的手机店就成了校园贷的代理点。

    声称“低利息” 实则利息堪比高利贷

    在校园盛行的贷款小广告上都会标注“低利息”,但实际利息堪比高利贷。有借款学生表示,贷款机构惯用的“手机贷”,借5000元,但偿还本金却不是按5000算,而是按照苹果7的价格来算,分24期总共还款9000多,但自己拿到手的也只有3500。

    这样算下来,年利率高达40%,这不是高利贷是什么。

    贷款只签“电子合同” 甚至无合同

    申请校园贷,借款学生需要填写学信网账号、密码,寝室号、家庭住址等等,但贷款机构掌握这些信息后,并不会与借款学生签订书面合同,而是以电子合同代替,甚至无合同。

    违约金、逾期利息不明说

    借校园贷逾期不还,贷款机构会收取逾期利息、违约金或是滞纳金,但具体收多少、怎么收,很多机构却没明说。

    提前还款有限制

    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息,一些贷款机构为借款学生设置了较长的分期期数,而且对提前还款进行限制,比如提前还款要扣除押金或是收取高额违约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