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行情:沪深两市重挫 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今日股市行情】今日,沪深两市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78点,下跌1.37%,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从盘面上看,银行、券商、保险居板块涨幅前列。

    今日股市行情:沪深两市重挫
    今日股市行情:沪深两市重挫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踏空低开,开盘后直线跳水,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大关附近,创业板则一度跌破1800点整数关口;午后依然没有亮点出现,指数低位震荡整理。盘面上,一带一路、次新股、中字头等概念成重灾区,保险、银行等板块盘中出现护盘迹象。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78点,下跌1.37%,盘中最低3111.21点;深成指报10091.89点,下跌2.16%;创业板指报1809.91点,下跌1.58%。

    统计今年以来数据显示,沪指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沪指跌幅超1%终结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86个交易日未跌破神话。

    从盘面上看,银行、券商、保险居板块涨幅前列,但涨幅微小;新疆、内蒙、一带一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坤彩科技,广和通,科林电气,格尔软件,无锡银行等个股涨停;晋亿实业,皖江物流,高新发展,得利斯,准油股份等个股跌停。

    消息面:1、周小川:重申金融业风险可控有信心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2、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密集出台;3、500家IPO、3000亿融资IPO堰塞湖今年加速消化中。

    华泰证券认为,管理层前期严厉监管违规投机炒作行为,目的在于维护市场稳定运行。而在大盘连续调整后,相信管理层同样又有维护市场稳定的意图和措施。近期微信朋友圈疯传GJD雄安大捷,如果确有这种情况,相信他们已有一定的空仓资金。为后市逢低加仓奠定了基础。所以大盘如果真的调整到3080点附近,则是值得认真考虑的建仓机会。所以当前的策略,第一是不应过于恐慌盲目杀跌了,第二是可以开始考虑逐步小仓位逢低建仓了。所谓的逢低建仓,第一个区域是200日和400日均线交叉的区域3120-3130左右,第二个是上面提到的支撑位3080附近。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监管下,由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等板块概念股下跌到今日的一带一路标的的重创,市场强势股补跌还在进行中,风险还未完全释放,但止跌回升情况看,快速杀跌或告一段落。此外,对大盘的走势,可重点关注连续调整的次新股的表现,无论是上周的突然启动,还是今日部分标的股的拉升,次新股近期异动明显,尤其它是先于大盘展开调整的,该板块能否率先反弹,对股指的止跌回升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国泰君安邱冠华表示,银监会此次监管对股市资金面的直接影响非常小。邱冠华在今日的研报中称,不同市场间,本轮银行监管的影响依次为债券市场>;信用市场>;股票市场。股市真正存在监管问题的资金约500-1000亿元,且整改会留有时间缓冲,实质影响甚微。股价短期或已过度反应。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选择,荀玉根表示,战略乐观,战术相持。跟踪政策,短期宜静不宜动,结构偏重消费升级等一线股和一带一路主题,下半年看好金融。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则表示,当前,从短期看,A股市场蓝筹股已实现阶段性企稳,从中期看将迎来一个缓慢上行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