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变私被拘 小伙子在网上彻底走红

    最近,一伙子把共享单车变私被拘留的事情被网友们热议。据记者爆料,在今年的四月份一个住在沙坪坝大学城的小伙子,由于觉得共享单车比较方便,就想把它占为己有。于是他把共享单车的锁给换了,同时还用油漆把车子给涂成黑色,以逃脱管理员的追查。但是最后这位叫小周的男子还是被管理员发现遭到了拘留。

    这位把共享单车变私被拘留的小伙子称,自己是因为一时鬼迷心窍,才把车子给据为己有。没想到事情的结果是这么严重,以后不会在干这种事情了。由于他本人的认错态度良好,警察对于这位把共享单车变私被拘留的男子处以五日以上的拘留和思想教育。

    共享单车变私被拘是共享单车进入重庆以来,警察第一次查获的这类案件。警方称他在3月25日的时候,接到沙坪坝小区的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人把共享单车变为私有物品,于是就带领同事在嫌疑人停车的地方等他。果然在晚上的时候,小周再来取车的时候,将他人赃俱获。

    共享单车变私被拘
    共享单车变私被拘

    而这件事情也在告诉我们,共享单车虽然是共享的,但并不是共享经济。共享经济的前提是你拥有闲置资源来和大家免费共享,而共享单车并不是闲置资源。共享单车作为一种低碳出行的方法,也是为了给人们传递一种低碳生活的出行理念。所以当我们在使用它的时候,千万要小心的爱护它,因为这不仅是自己的,而是大家所共同享用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