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总理考察威海港 相关领域迎爆发性机会

    股城网注:19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威海港。总理说,我们作为货物贸易大国从不刻意追求顺差,而是希望贸易更加平衡。既要扩大出口,又要加大进口;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该产业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市场潜力巨大。

    总理考察威海港
    总理考察威海港

    李克强19日考察山东威海港。这里进出口主要面向周边和欧美国家市场,出口货物大多来自东部沿海地区。总理说,港口是开放的重要窗口,东部地区快速发展得益于开放,中西部地区更需要扩大开放。威海港要发挥区位优势,挖掘内部潜力,不仅要面向东部,还要向中西部延伸。

    受此影响,港口航运板块开盘后迅速拉升,截至收盘,广州港涨逾7%,南京港、连云港涨逾3%,厦门港务、大连港涨逾2%。

    相关分析人士提出,看好航运业复苏,认为需求回升叠加集运集中度提升以及干散货产能利用率的反转将是2017年运价向上弹性放大的重要条件。而近期需求端表现良好,运价底部大幅抬升,行业复苏趋势明显。

    医疗健康产业有望成支柱产业

    李克强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团时说,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该产业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场潜力巨大。你们的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功德无量。要把这一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

    “健康中国”的概念被提升至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健康服务业总规模于2020、2030年超过8万亿和16万亿,“健康中国”战略必将成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但从行业整体发展空间来看,目前中国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不到5%,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较大。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健康产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级别。而在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市场容量剧增,多层次支付能力整体提高的大背景下,各项医疗健康行业新政已经具备真正落地的基础。未来5-10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改革的真正质变。

    机构指出,目前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下游应用,可以落实到互联网医疗、医药企业、集合型医疗体系建设等方面。尤其是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多样化得分析工具更是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结构化挖掘、分析、应用、存储带来了便利。

    国金证券表示,在一系列政府扶持下,大健康领域,中成药、分级诊疗和养老休闲三大领域未来爆发机会最大。涉及大健康概念的主要个股有:迪安诊断(300244)、尚荣医疗(002551)、冠昊生物(300238)、通策医疗(600763)、博晖创新(300318)、新华医疗(600587)、鱼跃医疗(002223)、华润万东(600055)、乐普医疗(300003)、宝莱特(300246)、爱尔眼科(30001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