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方曝光终结者机器人 整体水平完爆日本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机器人成为了全世界科研的主流之一,虽然霍金曾不止一次警告说机器人有可能消灭人类,但目前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确实日新月异,继前不久日本公布“高达”战斗机器人之后,俄罗斯也不甘寂寞,近日,俄版终结者亮相,俄罗斯就公布了一段战斗机器人的视频,整体水平完爆日本“高达”战斗机器人!

    近日,俄罗斯公布一段战斗机器人的视频。该战斗机器人可双足之力行走,并进行双手射击。除此之外,该机器人还可进行焊接等精细操作以及匍匐前进、上下汽车、加工木材等复杂战术动作,整体技术水准完胜此前日本公布的绰号“高达”的战斗机器人,而俄主管军工的副总理罗戈津称,制造该机器人是为了捍卫世界和平,其将在更多领域内产生重大意义的人工智能。

    但小编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捍卫世界和平,而是霍金曾提出的警告:机器人有可能消灭人类

    包括《终结者》在内,不少以机器人为主题的电影,其主题都是机器人叛乱,试图毁灭人类,而这或许并不是危言耸听,霍金曾多次强调“人工智能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危险’。机器人可能会找到改进自己的方法,而这些改进并不会造福人类。”

    俄版终结者亮相
    俄版终结者亮相

    霍金还在剑桥讲座中指出过,未来三百年必须非常小心,因为它很可能取代我们。而霍金所指的可威胁人类生存的就是人工智能。未来三百年内人工智能会急剧发展,想想看十年前的计算机是什么模样,如今的计算机又是什么模样,图灵测试已经被计算机所突破,计算机已经可以伪装成人类,让一个正常的人类分不出哪个是电脑,哪个是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