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独家回应 打赏方式仍在与苹果沟通

    近日,iOS版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被关闭引发热议。面对苹果新规则,微信不得不紧急关停相关功能。腾讯公关部回应称,微信一直在遵守苹果的规定,目前仍在与苹果协商更好的解决办法。

    腾讯回应关闭赞赏功能
    腾讯回应关闭赞赏功能

    昨天下午,微信宣布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这是因为苹果在2016年6月13日更新了3.1.1条款,更严格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

    今日凌晨,微信再次表示,对昨天下午上线的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个人转账功能进行关闭,不支持通过二维码进行打赏。

    对此腾讯公关部表示,赞赏算不算内购有争议,这是原来功能存在的原因。但新规出来后,必须撤下该功能。微信也有自己的平台规则,所以会遵守苹果的规则,目前双方正在规则范围内协商是否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苹果对此则表示,微信可以选择提供App内购买让用户赞赏他们喜爱的公众号运营者,微信只需正确使用App内购买体系进行开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