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毒驾撞死人 曾经因贩毒先后三次入狱

    撞上并碾轧晕倒的路人后驾车潜逃,肇事男子潜逃多日后被黄埔警方抓获。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曾经商致富,染上毒瘾后耗尽钱财,最终妻离子散,还曾多次因贩卖毒品获刑。

    男子毒驾撞死人
    男子毒驾撞死人

    1月7日零时40分许,在黄埔区九龙大道西侧,男子毛某穿行斑马线时倒地昏迷,10分钟后,一辆快速行驶的小轿车撞上晕倒不起的毛某并碾轧过去,毛某当场死亡,肇事司机驾车逃逸。案发后,黄埔交警调查确定一辆车牌号为粤A65XXXX的小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根据线索,发现这辆被遗弃的小轿车。经初步核查,该车牌是假的,车辆是福建省漳州市的被盗车辆。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民警找到一本被吊销的驾驶证,初步锁定嫌疑对象郑某。同时,警方还在车上发现少量疑似冰毒的毒品及简易吸毒工具一批。警方调查确认肇事嫌疑人正是郑某。

    据了解,2000年郑某因贩卖毒品罪,被从化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6年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刑2年,2008年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刑2年。

    商人吸毒妻离子散

    8月份,潜逃的郑某以为风头已过,开始昼伏夜出,进入警方的布控视线。8月18日,黄埔警方展开行动,在黄埔区九龙镇金穗街某出租屋,抓获郑某、邓某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K粉、海洛因等各类毒品约4公斤。抓捕时,郑某刚和邓某一起“嗨完”毒品。

    据郑某供述,上世纪90年代初,他在广州濂泉路附近经营两家服装批发档口致富,但自从他1993年开始吸食海洛因后,财富被挥霍一空,两家档口先后被他变卖换取毒资,最终导致妻离子散。失去经济来源后,他走上了以贩养吸的不归路,多次因贩毒被判入狱,但“毒性”不改,认识邓某后,两人臭味相投,常在一起吸毒狂欢。

    经审查明,1月7日凌晨,郑某与邓某在花都刚吸食完毒品,精神较亢奋,郑某驾车的速度非常快,途经黄埔区九龙大道西侧路面附近斑马线时,根本没有看清路面情况,径直就撞上了晕倒在地上的毛某。随后郑某驾车逃走,之后弃车逃跑并四处藏匿,直至被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