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总统下令抛售所有黄金 筹集资金偿还债务

    股城网注:据外媒周三报道,委内瑞拉总统下令抛售所有黄金,以换取美元还债。据悉,中国和俄罗斯对委内瑞拉有很多贷款,未来委内瑞拉很有可能会用石油来抵债。

    委内瑞拉总统下令抛售所有黄金
    委内瑞拉总统下令抛售所有黄金

    4月19日,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或准备下令抛售所有黄金,以换取美元还债。

    该国反对党控制的议会周一(4月17日)向数家华尔街投行致信,称任何投行帮助马杜罗出售黄金都会令该国政府被国际社会定义为独裁。

    国民议会财务委员会议员AngelAlvarado表示,已经给包括花旗(Citi)、高盛(GoldmanSachs)和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在内的银行致信。

    同时,国会议员周一还批准了一项措施,将作废任何政府发债、债务互换和抵押黄金的行为,但目前该措施还没有明确被国会通过。

    自反对党在2015年12月的选举上赢得国民议会的掌控权之后,总统马杜罗与国会议员就支配财政权的争斗一直没有停歇,导致委内瑞拉陷入恶性的通货膨胀以及食物短缺。

    这个曾经因石油出口而成为南美最富有的国家如今正遭遇着货币贬值,经济崩盘的现状,物价飞涨,国家债务缠身,由于炼油厂停电、人才流失严重、油田缺乏基础设备、进口稀释剂短缺,2016年委内瑞拉全国的石油产量大幅下滑,2017年经济情况更为复杂。

    有消息人士对于路透表示,委内瑞拉债务高企,目前已经在寻求出售石油公司股份,以期在本月的截止日期之前偿还30亿美元的债务。

    截止4月12日,国家石油公司PdVSA将有20亿美元的债务需要偿还,这使得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雪上加霜。CDS市场预计委内瑞拉能够付清所有欠款。

    而且,未来一年该国发生债务危机的概率高达56%。中国和俄罗斯对委内瑞拉有很多贷款,未来委内瑞拉很有可能会用石油来抵债。

    据悉,委内瑞拉欠中国的的债务有500亿美元,此前俄罗斯也拦截了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向加勒比地区派出的一艘价值2000万美元油轮,以期要求其偿还3000万美元的运输费用的一部分部分。

    委内瑞拉的经济短期来看还有救吗?政府正从多个渠道着手筹集资金偿还债务。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4月15日宣布撤销此前发布的有争议决议,将不会接管国会权力、代替议会行使立法权,这使得总统马杜罗获仍能在没有国会的批准下,代表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进行石油交易。

    截止今年2月份,委内瑞拉持有价值77亿美元的黄金储备。周一(4月17日)该国的总外汇储备在102.6亿美元,接近15年低位。